如何化解冤親債主,念虛空藏菩薩有用嗎?

 

他說冤親債主要我的命,可不可以念虛空藏菩薩,滿足冤親債主的需求?

海濤法師開示:所以冤親債主要你的命,重點是你有沒有那個想法說:“好,我真的要給你!那個時候,你就做一個替身朵瑪。”“你真的要我的命嗎?這就是我的命!”你要很認真觀想,那就變成你的命,他就滿足了。但是你若沒這樣子的虔誠心和慚愧心,並不是想真的佈施給他。“這一塊麵包給你(趕快走吧)。”他說:“你一塊麵包想打發我啊?”所以各位,觀想很重要,你的真正的發心,為什麼佛教講心創造一切,你的心如果有個虔誠的心,冤親債主你都能夠滿足他。

所以,冤親債主不一定就是冤親債主,是你的護法也說不定,他要逼你去慈悲,對不對!逼你發大心、做大事,這是個很好的助緣,沒關係,所以你念虛空藏菩薩,這裏面要有一個動機,就是說,我真正要觀想,我的肉體要還他債,然後再加上虛空藏菩薩加持(就一定能解決)。

編者注:替身朵瑪是藏傳佛教中的一種超度儀軌,透過對這套儀軌的修持,可以令討債的冤親債主得到滿足。通常在病苦嚴重的時候加修它,會有很好的效果,如果沒有條件,也沒有關係,持念佛菩薩名號也可以達到。

 

相關文章:
學佛人如何化解黴運? 中國佛學文化研究院 緣氣:(2911)

上一篇(虛空藏菩薩) 回目錄 下一篇(佛教有幾個菩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