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甘丹寺舉行盛大展佛活動 吸引萬名信眾朝拜佛像


甘丹寺展佛活動吸引了成千上萬的信眾及遊客前來朝拜和參觀


虔誠的信眾在甘丹寺展佛活動中朝拜


展佛活動現場


一名僧人注視著甘丹寺展出的巨幅唐卡

2010年7月25日,具有600年歷史的中國西藏甘丹寺迎來了一年一度的展佛節。

當天一大早,虔誠的信眾們就朝著甘丹寺邁進,他們邊朝著山頂前行邊數著佛珠、誦著經文。有些信眾來到甘丹寺對面的山坡上,趁著良辰吉日掛起了五彩的經幡,祈求平安。在人群中,還有幾名外國遊客,他們對展佛表現出濃厚的興趣。

上午十一點半,隨著一幅巨型未來佛唐卡的緩緩展開,眾多虔誠的信徒朝著展佛點走去,朝拜佛像、祈求福祉。有的信眾誦著佛經,將吉祥祝福的哈達紛紛投向佛像,有的還至誠地雙手合十,默默祈福。伴隨著展佛儀式的舉行,寺院各處桑煙嫋嫋升起。

甘丹寺位於拉薩市東45公里處的達孜縣境內,為藏傳佛教格魯派宗師宗喀巴於明永樂七年(1409)倡建的第一座格魯派寺院,與其後建於拉薩市郊的哲蚌寺、色拉寺合稱“三大寺”。(文:洛登 黎華玲 圖:格桑達瓦) 

 


上一篇(青海塔爾寺第五世卻西仁波) 回目錄 下一篇(西藏傳昭大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