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08/10/06 10:28 NPO


為利有情乘願再來-佐欽宮渤仁波切

佛菩薩因為度化眾生的本願,以種種身應化於世間,並透過轉世,不斷乘願再來。來自西藏佐欽大圓滿傳承的宮渤仁波切為觀世音菩薩化現之憤怒尊「馬哈嘎拉」的化身。

佐欽大圓滿傳承的宮渤仁波切為觀世音菩薩化現之憤怒尊「馬哈嘎 拉」化身

第一世佐欽宮渤嘉措是大成就者「師利星哈」(註1)的心意化身,同時也是神醫鐵橋大師「塔通加波」(註2)的事業化現,出生於西藏東部昌都日喔切寺附近地區,出生時有種種祥瑞的徵兆。他從小就以密行瑜伽的方式生活,並能隨時親自領受大圓滿的境界,安住在這種覺受當中。他是第五世佐欽法王的父親,父子兩人共同主持佐欽寺寺務時,使佐欽寺法脈的傳承奠下穩固的基礎,更將佐欽寺利益眾生的廣大佛行事業開展到極致。



第二世佐欽宮渤仁波切,降生於多康扎秋卡,名為宮渤多傑,從小就被迎請到佐欽寺坐床,與佐欽法王同住於行宮,在每年的共修大法會中,擔任忿怒供壇的主法上師,而且持續帶領僧眾修行,後來到安多地區,建立玉龍札噶寺、達吉林寺和佐那寺。一直到晚年,都盡心盡力於佛行事業的紮根和廣佈,利益無量無邊有情眾生,最後證入涅槃。

第三世佐欽宮渤仁波切,誕生於佐欽附近的索南拉德牧區,名為旦珍達吉。出生時有種種殊勝的徵兆,而且從小就顯露許多與眾不同的特質,尤其是大悲心的自然流露,連一小小的蟲蟻也不會想要去傷害,他的舉止就好像是己經具足了圓滿修持的大成就者一樣。七歲時便隨著舅舅竹巴仁波切開始佛法上的學習,不論是藏文的讀寫或是寺院課誦儀軌的背誦,全部都學會而無有遺漏。十三歲那年在佐欽寺出家,完整學會食子製作、儀軌唱誦、結手印、金剛舞及壇城製作等歷來傳承祖師代代衍習的種種法軌,這一世由尊貴的大成就者阿秋仁波切認證轉世。



所親近的上師,有大堪布德千南卓、大堪布達偉偉色,貝瑪格桑法王、晉美彭措法王,頂果欽哲法王,第七世佐欽法王,佐欽竹巴仁波切,朵水滇羅卓嘉措,佐欽朵禎仁波切,大成就者阿秋仁波切,大堪布貝瑪才旺上師。仁波切除了在上師前領受口傳、灌頂和種種口訣之外,對於所聽聞的法義都能夠按照上師所教授的道理去思考和修持,並達到內心真正的了解。
為了希望不分教派的修學佛法以利益廣大眾生,仁波沏於西元2001年赴印度朝禮佛教各大聖地,並從各大派的上師
無分別的領受眾多灌頂、口傳和教授,特別是由法王 達賴喇嘛尊者親傳修持口訣,鼓勵他宏揚佛法利益眾生的事業。

註1:師利星哈是最早成就大圓滿法的漢族人,是大圓滿法的三祖,他在五台山修持,後來獲得成就,之後
還到印度那爛陀寺繼續修學,得到圓滿成就,許多大圓滿法的傳承都由他而來。
註2:大成就者塔通加波是一位殊勝的本尊,往昔在西藏曾以神通力在山谷 之間建造了五十八座鐵鎖橋。

◎藏傳佛教寧瑪巴佐欽大圓滿傳承 宮渤仁波切,為觀世音菩薩化現之憤怒尊馬哈嘎拉的化身。此世由尊貴的 阿秋法王認證轉世,並由 達賴喇嘛尊者親傳殊勝的法教,並親自認證 佐欽宮渤活佛無誤,鼓勵其宏揚佛法利益眾生。

 

台灣佐欽大圓滿佛學會官網
Http://Www.Dzogchen-Gongbo.Com

佐欽大圓滿網播電視台
Http://Dzogchenmedia.Pixnet.Net/Blog

台灣佐欽LINE官方帳號:@taiwandzogchen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寶清街31號2樓 (南京諾曼地商業大樓)
Tel:02-2768-9796          Fax:02-2768-9291
E-mail: taiwandzogchen@Gmail.Com

 

宮渤仁波切與根本上師珠巴活佛


佐欽 宮渤仁波切為佐欽寺上首活佛之一,亦為青海安多地區玉龍扎嘎寺、達吉靈寺兩座寺院的寺主。
為了利益廣大眾生,宮渤仁波切發願在西康蓮師聖地佐欽寺建立一座《文武百尊立體壇城佛殿》,工程正在進行中。仁波切中文聽、說…流利,目前常駐台灣,於台北、高雄佐欽大圓滿佛學會廣行佛法利生事業,並應邀至各地法會主法,傳授藏傳佛法。

佐欽宮渤仁波切-台灣佐欽大圓滿佛學會-文武百尊壇城

佐欽宮渤仁波切藏傳佛教佛法開示01

佐欽宮渤仁波切藏傳佛教佛法開示02

佐欽宮渤仁波切藏傳佛教佛法開示03

 

佐欽宮渤仁波切藏傳佛教佛法開示04

 

佐欽宮渤 仁波切弘法世界-認識藏傳佛教(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