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囊千˙古珠˙土松˙元丹赤烈仁波切
『用心去承襲著佛陀所傳的教法的法脈,教法利於生靈,
而覺受著佛陀教化的光芒普照,永恆不變、永不熄滅。』
這是仁波切法號『囊千˙古珠˙土松˙元丹赤烈』,約略的漢文意義。緣於祖上的薰習,元丹赤烈仁波切自幼便信奉並修習觀音法門,禪修觀音法。直到25 歲,為根本上師 班覺多吉仁波切(薩迦派)感召奔赴青海藏地,隨他老人家回到他的寺院爾古露寺。自此,仁波切開始系統的修習 班覺多吉仁波切所有傳承的佛陀教法,以實悟實證的具體密法,依生起次第直至圓滿次第。班覺多吉仁波切,原是薩迦薩本派法脈傳承的持有者與弘揚者。元丹赤烈仁波切便是經由上師的認證、受戒、坐床,並經修持印證而為仁波切、金剛上師,從而接受傳承薩本派所有的法教
做為傳承自蓮花生大士,以及帝洛巴仁波切、薩迦班智達(貢噶嘉贊仁波切)、八思巴仁波切、頓珠仁波切等等,以及歷代諸多隱密修行者,並依止於班覺多吉仁波切等歷代上師一脈相承的繼承者。仁波切在傳承的法脈上,前後跟隨約十九位的喇嘛,包括多位漢藏兩地知名的大成就者、大修行者,若干不願對外透露姓名、極力避免彰顯成就的〝平淡喇嘛〞,四處修學、參悟;以及禪宗(上)慧(下)心上人的精心呵護和細心栽培教育,以殊勝因緣修習了密教及禪宗的一些系統教法,包括淨宗及其他小乘、大乘,和寧瑪、格魯等派的法教,為仁波切弘法利生的萬行菩薩道,奠定了極為深厚的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