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曼仁波切 (羅桑吉美) Bhumang Rinpoche 。一九八三年誕生於大溪,四歲時為直貢澈贊、瓊贊兩位法王閉關修法認證為若吉沛仁波切的轉世。
一九九二年農曆十一月二十日在印度強久林舉行坐床典禮時年八歲),此後一直都在強久林佛學院(學習佛法、經論。


仁波切在佛學院學得十三部大論,如中觀、阿毘答論、唯識論、釋量論、現觀莊嚴論等。又在澈贊法王的教導下接受祖師吉天頌恭全集的口傳、吉天頌恭甚深法教的口傳、大乘心要教法的口傳、直貢教派五十本尊灌頂、直貢教派所有護法灌頂、八大黑嚕嘎灌頂又習得吉天頌恭密意的教法----等各種心法。


仁波切亦在尼泊爾接受頂果法王賈春貝觸的彩虹六部灌頂、取經大寺嚴藏大師持明賈春寧布的全集六部灌頂、又接受堪布吉昆法王(西藏寧瑪派)十二因緣除障灌頂...等重要教法。
○強巴林學會

--------------------------------------------------------------

  

菩曼仁波切「羅桑吉美」於1983年3月30日出生在台北,是第一位在台灣轉世的西藏仁波切,他的父母親是移居台灣並在此工作的流亡藏人。1984年在直貢噶舉 澈贊法王的指導及確認下,開始尋找第四世轉世的 菩曼仁波切。

由於未曾有西藏仁波切轉世到台灣,找尋的過程並不容易。歷經三年,尋找團隊遍訪西藏、尼泊爾以及印度等地,但都沒有成功。直到1987年4月16日,澈贊法王終於在美國舊金山宣布,已經圓滿的找尋到在台灣桃園轉世的 菩曼仁波切。

直貢噶舉 朗欽嘉波仁波切隨即奉命到台灣和四歲的 羅桑吉美見面。兩年後,羅桑一家人移民到尼泊爾的加德滿都。菩曼仁波切六歲便開始學習藏文、尼泊爾文、英文以及佛教經文。

1992年11月20日,菩曼仁波切9歲時在印度強久林被正式認證為仁波切,法名為「昆秋‧赤列‧南傑‧滇貝‧尼瑪」,藏意為「三寶‧事業‧尊勝‧弘揚‧太陽 」。這幾年間,菩曼仁波切在印度接受教育並完成大部分佛法的課程。

2005年2月,菩曼仁波切在台灣台北建立第一座直貢噶舉菩曼日光林學會,提供弟子一個學習佛法的地方。次月,他的第一本書《菩曼仁波切─台灣第一位轉世活佛》公開問世了,這本書紀錄了 菩曼仁波切歷次的轉世、童年、學校生活、感人的故事以及 仁波切的開示教導。這本書受到廣大的迴響,並且在全省連鎖的誠品書局和金石堂書局暢銷書排行榜分別高居第一名和第二名。

自2006年起,菩曼仁波切更投注心力在北印度瓊塔拉設立另一個直貢噶舉菩曼日光林寺,寺院設立的目的在於幫助眾生學習佛法及儀軌。

仁波切衷心希望所有有情眾生都能藉由宗教的指引走在正確的道路上,淨化個人心靈、獲得內在的平靜,並且貢獻自己的能力來建立更好的社會。

菩曼仁波切奉行十波羅密,並且將之融入日常生活中。十波羅密是佛子生生世世都要修習的十項基本德行,要開悟更必須奉行十波羅密。仁波切所宣揚修持的十波羅密是:

1. 布施
2. 持戒
3. 忍辱
4. 精進
5. 禪定
6. 般若(智慧與洞察力)
7. 方便
8. 願
9. 力
10. 智

新的一天
又是新的一天,
上蒼賜給我這新的一天,
我做什麼都可以,
我可以浪擲虛度,
也可以小心珍重。

今天我要做的事非常重要,
因為我把生命中的一天和它交換,
當明天來到,
今天永遠消逝,
填補它的空缺是我所完成的事。

我努力耕耘,不要損失;
我選擇善良,不要邪惡;
我希望成功,不要失敗。
因為我要永遠記住,
我為這些所付出的是我生命中的一天。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