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08/10/13   報導


◎索南巴金仁波切於1968年在青海出生,由桑傑旦增仁波切帶回其寺院(公雅寺) 接受教育。 桑傑旦增仁波切傳授他很多灌頂、口傳和講解。 泰錫度仁波切授與菩薩戒和出家的三戒律。 他亦接受很多上師傳授了寧瑪、噶瑪、特沙和嘉維甘珠爾的庫藏。 隨後閉關三年,精進修持那諾六法、生起次第和圓滿次第教法;也從蔣貢康楚仁波切處領受大手印直指口訣,增長對大手印的領悟。
仁波切在這些年裏,侍從桑傑旦增仁波切到世界各地弘揚佛法。 于2002年間,桑傑旦增仁波切圓寂後,他依照仁波切生前的指示,負責寺院內外一切法務,並遵照仁波切遺願,興建祈願法會大殿,並護持公雅寺成為聞思和實修拼行的弘揚正法道埸。 佛教世界﹝簡﹞


◎第七世索南桑波巴金仁波切對寺院有著極大的貢獻,在本寺歷史上是一位非常重要的活佛。他先後拜大寶法王、蔣貢康楚仁波切、青澤仁波切為師學習密續和教法。他的一生用於閉關,沿著歷代噶舉上師的修法足跡精進的修持。索南桑波仁波切獲得很高的證悟,他在83歲入涅。索南桑波仁波切的轉世,巴金仁波切出生於1968年囊謙長西村,出生時亦伴有很多瑞相。

◎巴金仁波切一九六八年出生於青海朗囊謙長西村,為泰錫度仁波切認証為索南桑波巴金仁波切之轉世,年幼的巴金仁波切跟從老尊者桑傑旦增仁波切回公雅寺,廣泛得到尊者許多殊勝傳承甚深法要之灌頂、口傳,並由第十二世泰錫度仁波切授予菩薩暨出家等三種戒律。而當巴金仁波切陸續由當代阿地仁波切等諸多出類拔萃成就者,領受左謙南噶、寧瑪、噶瑪、特沙和嘉華甘珠爾等殊勝圓滿法要後,即作生、圓次第之修持;同時巴金仁波切亦從蔣貢康楚仁波切領受大手印直指口訣,更擴展了他對覺行究竟圓滿之自然領悟。香港佛教54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