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2/12/04   報導

 

噶陀傳承第84代教主洛噶法王簡介

教主誕生於雪鬘環繞的清涼之地西康新龍。在藏曆第十六勝生周水龍年(1952)一月二十五日凌晨,空行母眾集薈供之日,在廣闊山野上的一座帳篷內,發出一大片光蘊的瑞相,一個有如袈裟一般包裹住的嬰兒誕生了,他 的身上有特殊的異徵,腰際上有稀有的虎皮紋,腿上有一對如大象眼睛一般的痣,他就是現今噶陀派第八十四代教主-洛噶法王。他出生時勝妙的緣起,象徵著將帶給娑婆人間密法的光月!

轉世活佛的認證--
兩歲時,他被噶陀泰錫度仁波切依據護法指示,在西康古龍地區的草原上找到了,在對轉世靈童的父母姓氏及孩童的屬相,以及種種前生所用物的指認無誤中,認定他是噶陀寺堪欽.勒協玖丹的轉世靈童,當大堪布蔣揚堅參前去辨認時,兩人有如父子相見,馬上拉著大堪布的手,並自己打包行李,想要跟隨他回去!這項轉世靈童的指認,也為蔣揚欽澤仁波切所確認。
三歲那年,教主被迎請回噶陀寺,舉行隆重的坐床儀式,正式封為第二世堪欽.勒協玖丹的轉世活佛。

勇猛文殊的化身--
教主的前生──第一世“瑪哈.班智達”勒協玖丹仁波切,是噶陀傳承無垢的持有者,他是噶陀泰錫度.確吉嘉措仁波切等許多大成就者的首要心子,也是噶陀早期第十三代祖師中,最後金剛持祖師登地大智成就者益西 堅參等的再來活佛,在《無上心髓法部本尊吉祥大集會持明授記光明燈》中曾有以下的授記:
噶陀金剛火燄法座上  文殊化身手持智慧劍
號稱勒協建造講修院  消除光明金剛中惑垢
如是授記他是至尊文殊勇猛的化身。而蓮花生大師在伏藏授記中也有上述明確的預言,所以,洛噶教主事實上就是勇猛文殊的示現!

前生的住處--
噶陀聖地右密院靈根修行院閉關,當他修行《蓮猛智燄》《金剛橛》時,教主親手在銅鏡上寫的“舍.瑪.哈. 日.里.薩”等字竟然無法擦去,有如自然顯現的咒文一般。

1988年,他修復“噶陀寺靈根修行院”,長期為閉關的瑜珈行者作灌頂傳法與修持指導,接著,他更廣大地傳法,舉行數次《登督》、《龍薩》的全套大灌頂,教主的足跡踏遍了康藏大小寺院,接受他灌頂的弟子有數十萬眾之多。

1990年,在噶陀現今傳承的諸位法座們共同認下,洛噶教主正式升座,成為噶陀第八十四代教主,他更以無邊的 慈悲與無礙的智慧,將教證、法證與實證之法義,從根本上發揚,讓本師釋迦牟尼佛的教法與蓮師密法廣佈於世。 1999年法王卸下教主職務,由嘎瑪仁波切及蔣揚活佛接任第八十五代教主之職,從此法王事業更形開闊,足跡遍 及康藏各地,並多次遠走美、日、新、馬、蒙古、俄、印尼、不丹等地弘法,傳授噶陀不共之殊勝教法,更以身教與言教,教導弟子們如何將菩提心真正發出來,付諸於行動,所有佛行事業如其出生時之預言“光耀四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