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7/07/03 09:03:41 NPO  編輯部 報導

兩岸佛教界在五臺山共同祈禱世界和平

應中國佛教協會邀請,以副理事長心茂法師為團長的臺灣中國佛教會參訪團一行約80人,繼北京訪問後,6月28日至30日赴山西省大同市和五臺山進行交流互動。

   

   參訪團在山西期間,受到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山西省佛教協會會長妙江法師,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山西省佛教協會副會長如瑞法師,山西省佛教協會副會長、五臺山佛教協會會長昌善法師,山西省佛教協會副會長、大同市佛教協會會長妙真法師等佛教界人士的熱情接待。臺灣中國佛教會參訪團成員包括老、中、青三代,來自全臺灣二十四個縣市佛教會。

   

   30日上午,參訪團與五臺山佛教協會在大顯通寺舉行了“兩岸佛教界祈禱世界和平法會”。大陸佛教界妙江法師、宗性法師、昌善法師、靜行法師,臺灣佛教界心茂法師、常志長老、界雲法師、圓本法師共同為和平法會主法。法會結束後,雙方舉行了座談交流會。山西佛教界妙江法師、如瑞法師、昌善法師,臺灣中國佛教會副理事長心茂法師、臺北市佛教會理事長界雲法師、屏東縣佛教會前理事長見引法師分別在座談會上做了交流發言,大家一致認為,兩岸佛教同根同源、法乳一脈,應該加強交流互動,共同推動兩岸和平發展。大家還就中國佛教協會會長學誠法師在北京會見參訪團時提出兩岸佛教界未來秉持“和平發展、順勢而為、交流互訪、合作共贏”的思路開展交流合作取得了共識。臺灣佛教界的法師在發言中,還特別提出對參訪團所到之處受到的熱情接待表示感謝!

   

   參訪團29日分別訪問了華嚴寺、雲崗石窟、懸空寺等大同佛教聖跡,30日分別訪問了大顯通寺、塔院寺、菩薩頂、普壽寺、大聖竹林寺等五臺山重點寺院。參訪團一行對大同佛教遺跡和五臺山佛教聖地的濃厚文殊菩薩信仰及建築藝術給予了高度評價。

   

   參訪團在大同和五臺山期間,山西省佛教協會、大同市佛教協會、五臺山佛教協會分別設宴會款待了臺灣佛教界各位高僧大德,山西省宗教局政策法規處處長王澤武先生,大同市委常委、統戰部長黃芩麗女士,忻州市委常委、五臺山風景名勝區党工委書記趙新年先生,忻州市民宗局局長趙雁賓先生,五臺山風景名勝區黨工委副書記趙永強先生,五臺山佛教協會全體副會長參加了宴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