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卡仁波切圓寂四週年紀念音樂會 ~ 2008/8/17

怙主恩師 波卡仁波切圓寂四週年紀念音樂會

紀念音樂會將播放至尊十七世大寶法王特別錄製之感言教示影帶及怙主 波卡仁波切珍貴影片。

會後恭由尊貴的安增仁波切賜贈與會大眾每人一份怙主 波卡仁波切珍貴殊勝紅白菩提舍利甘露丸。(首次公開賜贈大眾)

歡迎大眾踴躍參加,免費入場

日期:97年8月17日(日)
時間:下午2:30 ~ 4:30
地點:台北市青少年育樂中心 六樓國際會議廳 (地下室設有市府停車場)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仁愛路一段17號 (林森南路口)
主辦單位:台中噶舉自生遍在佛學中心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中工二路120號4樓
電話:04-23582662
網址:http://www.niguma.org.tw


至尊十七世大寶法王開示:
對上師虔誠的信心
是對治障礙最上等的法門 。


〈緣起〉
怙主 恩師 波卡仁波切於2004年8月17日圓寂,至今年8月17日已達四週年,時間雖然不斷地流逝,但弟子們對上師的思念與感恩卻不曾遞減,四年的光陰讓我們在他所曾賜予的法教中成長,不論佛法世間法亦在他慈悲的加持中褪去障礙不斷前進,他所給予過的慈與悲,引導與教示均深烙於我們心中,正如 至尊 大寶法王開示:「若生惡念,一旦憶及上師教言便覺知需趨善避惡….。」,所有弟子努力依循上師教誨,行於正道之中。

恩師浩瀚功德非能以隻字片語表達完全,做為一位上師所需具備之十種圓滿功德,他已全然具備,尤其是對弟子無限的關懷與慈悲,第一世 大寶法王杜松虔巴曾如是開示:「上師關注弟子,要具備即使犧牲自己生命,也不讓弟子墮落惡道的大悲憫心!」,我們深知上師即為如此。

上師於其住世時,以無限的虔敬與信心事師 大寶法王與 卡盧仁波切更是大眾之典範,至尊 十七世大寶法王每每提及上師時,其面容充份地表達了聖者之間甚深之因緣及情感。特別是當時於西藏,至尊 大寶法王向 波卡仁波切透露了欲前往印度的計劃,這是攸關生命與名譽的大事,甚至連父母都不能說的,但法王卻告訴了仁波切,這代表什麼呢?法王說這是代表著對仁波切一種強烈的信任與信心,以及深厚的緣份。

之後,至尊法王順利安抵印度,仁波切數次前往上密院向法王供法,法王提及:「….當時,只要知道仁波切與我住在同一建築物之中,即使不在同一房間,我的心便感到十分地平靜安定…。」仁波切圓寂後,至尊法王哀痛非常,甚至於夢中希望捐出自己體內所有的血液透過科技方法讓上師得以復生。

怙主 恩師仁波切正是如此受到普世大眾乃至傳承法王上師眾之敬重推崇,上師雖圓寂數年卻依然時刻被憶念遙呼…。

8月17日(日)是上師圓寂四週年紀念日,我們決定以音樂會的方式來追懷憶念,並至誠祈請其轉世能迅速降臨,續云:「於千萬劫持續不斷修持十萬本尊,其功德尚不及於瞬時中憶念上師!」,基於此因,我們遂籌劃此音樂會,透過適切之曲目,樂團之演奏與舞蹈之表演,讓我們邀請您共同向慈悲上師至誠遙呼,並領受上師如雨般降臨得加持,潤浸於慈悲無私的懷抱中並與眾生分享,願生生世世不離上師寶,齊同速證金剛持果位。

殊勝(一):紀念音樂會將播放至尊十七世大寶法王特別錄製之感言教示影帶及怙主 波卡仁波切珍貴影片。
殊勝(二):紀念音樂會圓滿時,恭由尊貴的安增仁波切賜贈與會大眾每人一份怙主 波卡仁波切珍貴殊勝紅白菩提舍利甘露丸。(此珍貴難得藥丸為首次公開結緣!)


感恩
尊貴的 安增仁波切原已結束其在台弘法行程,並於日前返抵尼泊爾寺院,但由於其對根本上師 波卡仁波切之信心與感懷,仁波切特別慈悲接授我們的禮請,將專程蒞台主持參加此盛會。另尊貴的 桑傑祖古仁波切亦將親臨參加,我們在此獻上最深的感謝!


紀念音樂會內容:
本次紀念音樂會主題為「上師薈供曲」,乃表達以歌曲舞蹈向具恩敬愛上師獻供之意。

台北雙翼樂團將全程演奏,並有歌曲演唱及及舞蹈表演,其中歌曲演唱與舞蹈表演曾於今年 至尊大寶法王生日當天獻供呈現,至尊法王於會後歡喜鼓勵:「你們的歌曲與舞蹈讓我有已經到了台灣的感覺。」法王子 大司徒仁波切亦十分讚賞,至尊 大寶法王與 法王子大司徒仁波切並均指定此演唱者張師兄擔任二位上師新作歌曲之演唱工作。因此,我們期盼透過此呈獻,除供養上師外,並能啟發大眾甚深之信心,同時帶給大家心的快樂與平靜。 台中噶舉自生遍在佛學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