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2 06:19
 

修行的真諦頂果欽哲仁波切 開示 心猶如相續的河流,假如你無法運用你

心猶如相續的河流,假如你無法運用你的修持來把握他的每個當下,你做的持咒,觀想,念誦,禪修,乃至談吐高超的見地,顯現高超的行為,這些都是在浪費時間。修行的本質並沒有任何奇特的地方,他的實質就是反復的深入我們的心相續,並且改變它,否則,這個寶貴的人身會被浪費,你用一生的時間追逐自己的念頭,執著他所創造的輪迴,實際上,就是在夢幻中迷失自己而不自覺。

...《 詳全文
回應 (2) 引用 (4)
2008/11/20 18:54
 

大悲之佛和上師瑜伽(亦稱為上師相應法) 頂果欽哲仁波切   皈 依

  正如我們所知,輪回即是苦,因此我們決心要擺脫輪回。然而,事實上我 們這麼做需要幫助,求助於一位元完全脫離輪回的大覺者的幫助是我們唯一的希 望。這就是為什麼貝珠仁波切向大悲之佛觀世音祈請:


     啊!偉大的觀世音菩薩,我的根本上師,
    您是大慈大悲的源泉。
    您是我唯一的護佑者! 
    您聲音的本質—六字大明咒,是無上的佛法。
    從現在起,您是我唯一的皈依處。


  觀世音菩薩是徹底覺悟的佛陀,為了利益眾生而化現為菩薩。一切佛都 具有同一本質,們大悲心的表現形式就是觀世音菩薩。作為諸佛大悲化現的 觀世音同時是諸佛菩薩的根源,因為大悲是覺悟的根本。

...《 詳全文
回應 (1) 引用 (0)
2008/11/20 14:15
 
 

四共加行與四加行 宗薩欽哲仁波切 開示  四加行的教授不是用

宗薩欽哲仁波切 開示

四加行的教授不是用口說的教授,而是應該去修持的教授。就好像講慈悲一樣。講慈悲的話不多,但是要做的卻很多。佛法講起來並不很困難,但卻有很多是要去做的。如果你不去做的話,就看不出佛法的價值。舉例來說,我們講慈悲講太多了,已經講得令人生煩了,慈悲並不是一個令人刺激的話題,像要愛一切眾生啦!對一切眾生都要有慈悲心啦!除此之外沒有什麼可說的。但是慈悲的教授,並不是讓你聽了就算了,而是要你培養慈悲心。如果只是聽這樣子的教授而不去做是不夠的。如果只靠聽就夠了,你可以做得比說者還好。比如,你可以寫很多具有慈悲的紙條,然後把它吃掉就是了,這樣子,第二天變成糞便出來了。可是這種樣子,根本不能幫助我們。同樣的,四加行也是要去修的東西,並不是只是聽聽就算了。密勒日巴的大弟子岡波巴說:「心要轉向法,如果我們的心一直停在輪迴裡,是沒有辦法得到解脫的。」所以,我們的心一定要進入法。

...《 詳全文
回應 (0) 引用 (0)
2008/11/04 22:58
 

安增仁波切 -二OO五年十月十日於石碇達香寺朝山活動所作之開示有許多

有許多人在修行、修持佛法時常常會訂下一個錯誤的目標。很多人訂的目標非常短暫,眼光短淺,只為了讓今生 更順利、更幸福、 更好而修持佛法。如此有什麼樣的錯誤?將殊勝的口訣與修持 ── 讓我們能夠成就佛果的修持方法 ── 拿來為今生的順利與幸福而使用, 可以說是一種錯誤的使用。如果沒有好好地利用佛法等於不會使用佛法,在這種狀況下仍然會造業,而且當業果成熟的時候就會生起一種邪見,認為「唉!這些修持、這些佛法根本沒有用,因為它都沒有讓我的生意更好,也沒讓我這輩子更順利。」,這種短淺的目標很容易讓自己生起邪見。


還有另一種情況,很多人努力地修 觀、修本尊、持咒,然而他的目標卻是為了要得到一些感應或是親見本尊,於是他不斷地努力修持,也很精進用功,但過一陣子仍沒真的見到本尊、也沒有生起感 應,這時就會覺得這些法根本就沒有力量,什麼都沒有,反而生起了毀謗與邪見,這些都是錯誤的目標所導致的結果。

...《 詳全文

2008/11/02 22:15
 

 

心與本尊修持    第一世卡盧仁波切開示時間:1988年3月10日 地點

是佛陀的追隨者,對佛法有信心及興趣,並且願意去修習佛法。佛陀曾教授了包括小乘、大乘、金剛乘在內的八萬四千種法門。 而這些一切的根本是為了要訓練、規範我們的心。雖然我們可以修持佛法,但除非能約束、鍛鍊自己的心,否則將只有緩慢的進步,而沒有大利益。就好像我們任何 的內臟,如心、肺或肝得了重病,那麼僅僅在我們身上擦擦不同的藥就沒多大意義。

一切佛法的根本即是行者必須鍛鍊自心。那麼用什麼方法來鍛鍊呢?僅僅是燕麥榖,要吃起來相當困難。但如果燕麥被壓成麥粉,便能夠做出許多種不同的食物,這 就是戒律的方法。在藏語中戒律一詞,同時含有刻苦磨練的意思。

...《 詳全文

回應 (0) 引用 (3)
2008/08/29 10:20
 

  尊貴的國師嘉察仁波切開示開示地點:印度大吉嶺米麗寺   (

...《 詳全文
回應 (2) 引用 (0)
2008/08/29 10:15

  尊貴的國師嘉察仁波切開示開示地點:印度大吉嶺米麗寺  

...《 詳全文
回應 (1) 引用 (2)
2008/08/29 10:09

尊貴的國師嘉察仁波切開示開示地點:印度大吉嶺米麗寺   (第三

...《 詳全文
回應 (0) 引用 (1)
2008/05/22 03:13

法王噶瑪巴訪美的第一場公開佛法開示-『喚醒明覺的心』─摘錄 日期:

...《 詳全文
回應 (5) 引用 (0)
2007/11/15 00:53

何謂真正的「金剛乘」(密乘)宗薩蔣揚欽哲仁波切 也許你會認

...《 詳全文

 

 

                   1 2345678910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