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09/02/08 23:28 NPO

 

 2009大手印止觀雙運禪修營
 

 

大手印禪修 - 空樂不二

不想過去、不想未來,安住當下一念之明覺
淨化貪嗔癡三毒

 

 

禪修營課程說明


◎大手印 (Mahamudra or The Great Seal),是最高層次的禪修法,也是對利根者直指法身的解脫法門。 從祖師帝洛巴開始至今,大手印代代相傳,已經歷了四十四位傳承持有者,如黃金般、無間斷的大手印傳承,這四十四位祖師都曾精進不懈地修持大手印,並且都在一生之內,直證菩提,即身成佛。 大手印無間斷的清淨傳承,是以由自法身佛 - 金剛總持傳予印度大成就者帝洛巴,之後又傳給了那洛巴,再經由馬爾巴譯師受習其門下,將此一心法帶回西藏,傳給了密勒日巴,一直到曾被佛陀預言出生的岡波巴,匯總成經部密續部心髓三種方式傳授大手印,並成為日後噶舉四大八小口傳實修的傳統證法心要,利益了無量的有情眾生,一直延續迄今。
 

◎偉大的噶舉派上師 - 蔣貢康楚洛卓泰耶(第一世蔣貢康楚仁波切)曾說過:「大手印並不只是一個簡單的名相而已,它是能帶領修行者覺悟的法門,此覺悟即是大手印。」 覺悟的途徑唯有實修,光聽聞大手印是無法開悟的,蔣貢康楚曾舉過一個例子說道:「出生在富裕家庭的人,自然能擁有富裕的生活.同樣地,修持大手印的人,也能得到內在自然增長之悟性的加持。」


◎你想知道如何讓心保持不散亂,不造作壓抑,自然地把心帶回家,寬廣地安住在當下嗎? 你是否好奇如何可以藉由六根或六塵得到自解脫,利用不悅意境、煩惱、情緒、痛苦等做為有所緣而修奢摩他()? 而又該如何將聞思所理解的空性的道理融入生活中實際修持,轉識成智,讓靈台清明,回到我們本初良善的基礎地呢? 尤其身處當今困頓的世界,每個人生活壓力及煩惱熾盛不斷,許多人身心失衡,疾病、痛苦及失業等問題讓心無法承受負荷。
 

◎台灣噶舉佛教學院有鑑於此,特別為大眾請法,恭請了堪布巴桑殿津 (Khenpo Pasang Tenzen) 蒞台教授大手印止觀禪修 - 空樂不二禪修法門,堪布巴桑殿津是詠給‧明就多傑仁波切 (Yongey Mingyur Dorje Rinpoche) 正式指派來台教授禪修課的。 能得聞此殊聖教法者,乃是具足多生累劫積聚之無上福德,善業因緣成熟乃得聞法修習。台灣噶舉佛教學院敬邀諸位大德把握此一殊聖因緣,參加此殊聖的大手印止觀禪修 - 空樂不二禪修課程。即日起接受報名。
 

 

《堪布巴桑殿津(Khenpo Pasang Tenzen) 介紹》

 

詠給‧明就多傑仁波切(推薦函)
 

敬啟者:


此封信是引介堪布巴桑殿津(Khenpo Pasang Tenzen),我已經要求他造訪我在台灣台北的佛學中心,我是詠給‧明就多傑仁波切(Yongey Mingyur Dorje Rinpoche),印度菩提迦耶德噶寺住持,也同時是尼泊爾加德滿都涅東渥色林寺住持(Ngedon Osel Ling Monastery),我有許多台灣弟子,而我自己本人也經常有機會造訪台灣。


堪布巴桑殿津1974年出生在尼泊爾努日(Nubri,Nepal),該地位於尼泊爾與西藏交界處也是我的出生地。他是我的近親,當他還很小的時候,就虔信於佛法,因此前往南印度的南卓林寺(Namdroling Monastery)14歲那年出家,在貝諾法王(His Holiness Penor Rinpoche)座下接受教導。1993年他進入前譯派寧瑪佛學院(Ngagyur Nyingma Institute)展開高階學習,該校是以培育佛學教師聞名,就學期間堪布巴桑殿津始終保持優異的成績,2003年他獲得阿闍梨學位(Lopon Degree相當美式學制的碩士學位)。


堪布巴桑殿津擁有卓越的佛學研習背景,在前譯派寧瑪學院,屬於印度麥索(Mysore,India)南卓林寺的著名寺院學府,取得了堪布資格(the degree of Khenpo)

 


開示次第課程表如下:
一、禪修概說與禪修之利益
二、止觀禪修
三、大手印大圓滿禪修法門 〈每一段都會帶大眾禪修〉
 

時間:
第一天:228 早上10:00-12:00 下午02:30-05:30
第二天:301 早上10:00-12:00 下午02:30-05:30
 

參加禪修課程報名費八百元
禪修課程結束與大眾結緣高級沉香環

台灣噶舉佛學院(報名方式)
報名電話:(0225210959
E-mail報名:mou.a58@msa.hinet.net (請註明姓名、連絡電話、email)
傳真報名:(02)25681569 (報名網址:www.kagyutw.com下載)
 

【匯款方式】
戶名:台北市噶舉顯密三乘普門佛學會
銀行:兆豐國際商銀國外部,帳號:007-09-09585-0
郵局:劃撥帳號 19816506
戶名:台北市噶舉顯密三乘普門佛學會

 

【聯絡方式】
地址:台北市吉林路20017567                          
電話:(02) 2521-0959
傳真:(02) 2568-1569
網址:www.kagyutw.com
e-mailTaiwan.Kagyu@gmail.com


【交通資訊】
搭乘捷運至雙連站轉成518,226,46至勞工育樂中心下車;
或搭乘277203279至民生東路松江路口至救國團站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