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貴第七世聶多嘉措仁波切

聶多噶舉佛學中心
一年一度瑪哈嘎拉法會即將舉辦了
祈願各位法友健康、順利、一切平安。

時間:111年1月28日(五)  14:30–17:00
主法上師:尊貴的  聶多嘉措仁波切
地點:台北市八德路三段147號3樓(聶多噶舉佛學中心)

瑪哈嘎拉為所有護法中法力最大且普遍被四個教派所接受的護法,其化身有二臂、四臂及六臂;其中二臂瑪哈嘎拉又名「黑袍金剛」,是噶瑪噶舉傳承的首要大護法,也是觀音菩薩所化現的憤怒尊,其所示現怖畏兇猛相,手結期剋印等忿怒手印,乃是為加強其神力,降服心魔,嚇阻法仇怨敵,所持法器亦為消滅障礙魔擾而來,作展立姿表隨時護持佛法而備戰。

新春點燈祈福法會
時間:111年2月1日(六) 大年初一09:00~12:00  
主法上師:尊貴的 聶多嘉措仁波切及僧眾
地點:同上

觀修十六羅漢儀軌
眾生怙主釋迦獅子吼,佛陀教法託付諸羅漢,
揭開珍寶經典梵篋者,十六羅漢尊者前敬禮,
為了廣揚佛教而殷請,為利眾生供養祈降臨。

釋迦牟尼佛禮讚
巧慈悲生於釋迦族,摧服他人難伏之魔軍,威儀赫赫身似金須彌,釋迦佛之足蓮前頂禮。
大力童子彼乃人中獅,昂卡摩竭陀國顯技藝,凡夫驕慢見眾咸摧折,世尊舉世無匹我頂禮。
世間諸法彼咸隨順之,為斷致苦之業納妃眷,世尊深明善巧方便法,以此護衛國家我頂禮。
洞察輪迴諸行無實義,逃離家宅漫遊於虛空,清淨佛塔之前逕自行,完全捨離之舉我頂禮。
作意由精進行證菩提,尼連禪河河畔六年間,難行苦行精進達彼岸,獲致殊勝禪定我頂禮。
無始以來具義精進故,摩竭陀國菩提聖樹下,示現不動金剛跏趺坐,圓成正等正覺我頂禮。
以大悲心迅亟視眾生,於鹿野苑等殊勝聖地,轉妙法輪凡諸所化眾,皆安置於三乘我頂禮。
為斷他人惡意辯難故,外道六師提婆達多等,擴摩吉之境內降魔眾,能仁勝諸戰鬥我頂禮。
於三有中以無比功德,於舍衛國示現大神通,天人一切眾生咸供養,法教廣為流佈我頂禮。
為散逸眾迅亟惕勵故,於拘尸城清淨大地上,無死金剛之身壞滅已,契入寂滅涅槃我頂禮。
清淨法性不被摧毀故,當來眾生堪得福德故,世尊化現許多舍利子,靈骨分作八份我頂禮。
彼時兩足中尊誕生際,於此大地步行七步後,自云於此世界我獨尊,彼時善巧尊者我頂禮。
首先自兜率天而降臨,隨入王宮王后母胎中,藍毗尼園能仁誕生已,世尊天中之天我頂禮。
越量宮中八位保姆育,釋迦族裡童子共嬉戲,迦毗羅城太子納王妃,三有無匹佛身我頂禮。
王城四門各現憂惱狀,清淨佛塔之前自落髮,尼連禪河河畔行苦行,二障罪垢咸離我頂禮。
王舍城中調伏瘋大象,廣嚴城裡猴子獻蜂蜜,摩竭陀國能仁成正覺,智者智慧光燄我頂禮。
於鹿野苑初轉妙法輪,於祇陀園示現大神通,拘尸城中作意入涅槃,世尊心如虛空我頂禮。
如彼示現之主薄伽梵,種種行誼佛經所讚嘆,以此善業願令一切眾,所行皆與善逝所作同。
一如世尊如來之佛身,眷屬壽限以及淨土等,一如尊之殊勝善妙相,僅僅如彼吾等願成就。
以此讚歎祈請世尊力,吾等無論身處於何處,疾病貧窮戰爭悉平息,祈願佛法廣佈吉祥增。
佛陀幸臨世間之界域,法教如同日光極清明,
持教徒眾輾轉益增盛,法教長久住世願吉祥。

佛行12誼讚

供燈及祈福名單請以簡訊洽張師姐 0932-128-403 或 聶多中心臉書私訊即可

歡迎各位法友在新年的第一天至中心參加法會並點燈祈福

祈福牌位:隨喜
法會歡迎隨喜供燈、供花、供僧

護持帳戶:
凱基銀行(809)內湖分行
帳號:043-53-17254-00
戶名:DORJE SHER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