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斯林仁波切1960年轉世,由仁波切認證為貝斯林貢巴寺的第五世轉世活佛〈貝斯林祖古〉—南給天杜仁波切的轉世。是一位修行成就的大圓滿瑜珈師。貝斯林仁波切了悟己身乘願而來的任務,自幼就表現過去轉世活佛在佛學上的傑出修行和加持力,這一世貝斯林祖古大圓滿瑜珈師擁有和所有佛教領袖一樣無暇佛學學養。

貝斯林貢巴寺位於不丹中部神秘的伯特罕山谷中,是一個環境純淨優美的著名禪修佛寺。幾世紀以來,無數拜訪過貝斯林貢巴寺的佛教領袖,都一致認為這是由地獄轉換為佛的聖地,這是『佛陀淨土』。貝斯林貢巴寺同時也是寧瑪巴教法中,著名的教學及禪修中心。


○藏密噶寧傳承

○蓮師一切財神傳法灌頂

○台中竹巴噶舉佛學中心、藏密迦旺強巴彌勒佛學會

苯塘貝斯林寺位於孤杰寺廟的東方,座落在一座風景優美,夜晚看到眾多繁星的山頂上。

 

寺廟名為貝斯林寺,其因為寺廟附近常年盛開各式各樣的 花朵;其中,有一種特別的董嬞花,不分四季都盛開著,因此稱為貝斯林,意同蓮花園。寺廟真名則為蔣秋貝日寺(菩提山園),由第一世貝斯林活佛-南加混竹成 就者在十八世紀時所建立的。從此以後,在這裡轉世成就者,也都被稱為貝斯林活佛,現在的活佛是第五世-貝瑪昆桑丹增甲措活佛。

 

貝斯林活佛 是一位在不丹國內非常出名的活佛,也曾聞名於西藏。第一世的南加混竹活佛(1718-1786),出生於亭普縣加茶鄉,依止拿王竹巴上師,在帕羅地區的老 虎穴寺觀修普巴金剛,並且親見普巴金剛本尊滿成就普巴金剛法門,同時親手製成普巴杵伏藏。後來前往西藏,在拉薩大昭寺,於釋迦牟尼等身佛前,修普賢行願 品,修習十萬遍,此時,等身佛也預言,南加混竹活佛將會前往不丹中部的苯塘地區將初貝利(菩提吉祥山)或稱蓮花園寺,而此山地形如四大天王中多聞天王的身 形,寺廟正位於多聞天王的心中,並面向蓮花生大士著名勝地布湯姑傑,實屬非常難得的因緣。

 

活佛第一次前往西藏時,調伏許多其他上師無法調 伏的兇惡殭屍,因而被尊稱為不丹調伏殭屍成就者,聲名大噪。從此之後,為害藏民殭屍愈來愈少,藏民為表感謝意,特贈予西藏國王赤松德贊親繪的三幅唐卡:釋 迦牟尼佛唐卡、十一面觀世音唐卡、蓮師唐卡,此三幅唐卡迄今仍存放於蔣秋貝日寺。

 

活佛在第二次前往西藏時,拜訪了吉美林巴伏藏師(蓮師化身)。依照蓮師上師心意法預言:

善緣正法任運成,蓮師二十五弟子,

玉藏達宮餒羅門,斗康上下厚達區,

起妙願力齊敬禮,賜給諸有竅訣言,

消除諸障殊同成,深廣傳法利眾生。

 

根據這些預言,伏藏師吉美林巴認證第一世的貝斯林活佛為任運成就者,伏藏師也親傳心修功德全集法、憤怒蓮師法、長壽金剛心要法、大慈大悲觀世音解脫輪迴法,這些心法至今仍由各世活佛世世相傳,皆無滅失。

 

從西藏回到不丹後,其他成就者無法調伏的森果地區邪魔、熊噶國涼地區斷崖的邪魔,皆被活佛一一調伏,也調伏許多不丹各個地區傷害人民的惡魔,名聲因而愈來愈廣。如等身佛之預言,菩提山園寺,在十八世紀西元1769年建立完成。

 

第三次活佛前往西藏,拜訪吉美林巴,並接受龍欽寧體竅訣法,以及諸多經法及伏藏法,圓滿取法後回到不丹,在東山永咧寺持修普巴金剛調伏法,並使中國軍隊退兵,名聲因此更為廣播。

 

吉美林巴之心子在東山永咧寺之上師吉美昆卓,是貝斯林上師的法友也是弟子。因貝斯林上師年紀日漸增長,故吉美林巴預言,認證吉美昆卓為上師,並派至東山永咧寺利益廣大眾生。第一世貝斯林活佛-南加混竹尊者,長住於貝斯林寺中,直至西元1786年以六十八歲圓寂前。

 

南加混竹轉世活佛名單:

第一世貝車林活佛南加混竹尊者, 1718-17 8 6年

第二世活佛為吉美顛比給琛,1788-1850年

第三世活佛為吉美卓都多杰,1853-1883年

第四世活佛為棍桑聽雷南結,1892-1957年

 

以上諸位活佛皆曾在不丹與西藏兩地得到格西職位,調伏許多的羅剎、邪魔與魔鬼,從事殊勝的利益法行。許多上師、不丹的國王與歷代政權的官員皆為他們的施主。 東從札西港,西至汪都波達及帕羅地區,皆分佈眾多施主。秋對斯林寺、拚卓貝林寺、東桑康瑪寺、撒林森果寺等這些地方,皆有建造寺廟,以利益廣大眾生,其中 詳細之記載,在苯塘貝斯林寺裡的史書中,或歷代貝斯林活佛傳記裡均有記載。

 

貝斯林活佛第五世-貝瑪昆桑丹增甲措,為伏藏師多杰林 巴的後代,苯塘省當比地區卻杰提雷之子。1960年出生,從小與眾不同,因前世因緣,使其得以一眼認出上師曾使用之法器。化為肉身之第十六世大寶法王-惹 炯日比多杰瞭知後,故認證其為貝斯林活佛,同時給予昆桑丹增甲措法名,並且貝斯林寺廟迎請活佛舉行坐床典禮。

 

西元1970年,活 佛在不丹第67世國師-尼捨秋竹仁波切座前出家,居住於不丹中央寺廟-苯塘卡及亭普市中。在第68世不丹國國師-顛怎敦都法王及第69世國師-給敦仁千兩 位座前接受各種教法、正法等殊勝、深廣之法要,並且接受竹巴噶舉所有竅訣法。堪澤法王圓寂前,活佛一直跟隨於法王身邊,接受部份教法法門,特別是歷代活佛 授記的法門,如吉美林巴法門、龍欽寧體法之竅訣法門,亦都完整授之,如同甘露滿溢寶瓶般。

 

活佛於不同時間拜訪多位上師,如大寶法王-日畢多杰、敦珠法王-吉迭怡謝多杰、波羅堪仁波切、上師孫南桑博、康竹法王-顛竹尼瑪、第四世竹千法王-吉美突典貝桑、大隆座珠法王-涅秋堪仁波切、蔣央多杰貝諾法王…等,於許多在世上師座前,接受甚多殊勝的竅訣法門。

  

活佛26歲時,從中央寺廟回到自己寺廟中並重新整修寺廟,依寺廟習俗舉辦法會,為國家與眾生舉行修法。依前世之因緣,經營管理寺廟,並進行修繕,並且新設立一閉關中心,成立佛學院,僧眾人數達到將近70位。

  

蔣卡兒高速公路為通往寺廟新闢之道路,路程約1 1公里 。如今,此寺廟能有如此眾多成果,均需感謝第四世不丹國王與中央政府,以及護持佛法施主眾。

 

之後,活佛為過去之諸位上師,以及從前至今的施主眾,每年舉辦固定法會。舉辦時,亦有眾多不定之施主眾,如雨後春筍般前往法會觀法。法會中,將幫助施主眾消 除業障,舉辦諸多修法與護持三寶的法會,也都是活佛祈請本尊加持,且依前世之願力及真言力,願能助施主眾短暫遠離災難,究竟證得菩提果,並廣大利益眾生之 法行。   如此具加持力的寺廟與護持力之上師,實為增長安樂的根源,為能護持佛學院,寺廟能長久舉行每年固定之極殊勝之法會,需請施 主多予以贊助,盡己所能,是有無量功德力,且可平息暫時之各種惡念與障礙,究竟證得菩提果,此為千真萬確,以佛陀教言為依據。能捨得,依憑己身之財力能 力,多加贊助,財物為萬化之物,有捨有得,才能使其用於有用之處且有利益。

 

尊貴的活佛三祕如萬字不動般的護持寺廟及正法,猶如上弦月至月圓般,日益更趨圓滿。第五世貝斯林活佛49歲前之事蹟,與前世活佛的簡傳,依據活佛指示,由我記錄。我-布達版札,西元2008年4月15日筆。

 

唯願札記之功德皆回向予諸眾生。

 

-----------------------------------

第五世 貝斯林仁波切 簡介:

仁波切因其駐錫地──不丹貝斯林(蓮花園)寺而得名。第一世貝斯林仁波切為無垢洲尊者(Drime Lingpa)及無畏洲尊者(Jigme Lingpa)弟子之一,得受兩者全套法要;曾修持普巴金剛而親見本尊,誦畢10萬遍《普賢行願品》,調伏西藏、不丹兩地的妖魔,以修法遣退外族軍隊。證悟成就,名聞遐邇。

第五世貝斯林仁波切,1960年生於伏藏師多傑林巴家族,小時一眼認出前世法器,被十六世大寶法王確認祖古身分。仁波切10歲正式出家,先後依止第68及69代不丹國師、十六世大寶法王、敦珠法王、貝諾法王、第四世多竹千尊者、Taglung Tsetrul Rinpoche、紐舒堪仁波切、康祖法王等,學習《龍欽心髓》等無數寧瑪巴與竹巴噶舉顯密教法。是寧瑪巴在不丹的傳承。貝斯林仁波切除了持有龍欽心髓的傳承外,還持有一些特別的伏藏傳承。

他本身亦是一位伏藏師。而貝斯林仁波切的龍欽心髓傳承是從法主吉美林巴及後來的多竹千仁波切處承受的。
 

相關資訊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