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參加 我要祈福

一、前言

對於有志學佛的人,《四共加行》的確實思維,以及《四加行》的如法實踐,為入門的最重要基礎,卻是最容易被一般人所忽略。

第三世康祖法王─嘉華多康巴 那旺貢噶丹增,為了提醒眾人重視這些基本課程,於是著有思維與修持這兩種加行的《大手印前行釋論》傳世,特別以淺顯易懂的文字,搭配容易理解的章節架構,引用顯密佛典論述、譬喻、舉例、以及修行者的故事等平易近人之敘述講解,數百年來已普遍利益了藏地無數的學佛僧俗、男女老少。

從三世法王以來至九世法王為止,所出現證得成就解脫的弟子們,莫不是以此論著做為入門。看似平淡無奇的轉心四思維,卻是日後證得成就解脫最不可或缺的基石。

藏密各大教派皆有著對於四共加行的引導,目前眾人所知最為詳細的講解,就是紅教的《普賢上師言教》。然而,《大手印前行釋論》在第三世康祖法王的諄諄善誘之下,其內容之詳細與大眾化,更是超越了《普賢上師言教》,更遑論其他論著。

這樣一部能夠引導眾生確實進入解脫法門的論典,在上師三寶的加持以及眾生福德因緣聚集之下,終於在三百年後有了中文譯本問世,並由譯師多傑仁卿喇嘛親自給予講解。

多傑仁卿喇嘛為台灣台南人,自14歲起即於印度札西炯─康巴噶寺住山實修竹巴噶舉法脈傳承,接受多位碩果僅存國寶級瑜伽士長老們的指導及法教,並閉關潛修圓滿。2008年在第九世康祖法王 熙竺年瑪的指示下,擔任台灣尊勝法林佛學會之常駐指導法師,精通中藏文的多傑喇嘛,希望藉由宣講傳承教法實修寶典《大手印前行釋論》利益更多有緣人。

倘若是真正有志於依循藏密法門,以求獲得解脫的實修者,當然不可錯失良機。佛經說:「人身難得,佛法難聞,密法更如烏巴拉花,稀有難得。」所以更應該藉著此次的課程,奠定堅固的學佛基礎。

 

二、課程訊息

課程內容:《大手印前行釋論》 第一品:生起法喜

                                                    第二品:奠定對上師與法之信心

時間:12月6日起,每週四19:30~21:30,共10堂課

地點:台北市士林區前港街26巷8號2樓

費用:共500元 (包括供養說法法師、講義及場地維護費)

報名:即日起至12/3(一)止。請洽 (02)2883-5192或info@tashijong.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