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1   編輯部 報導

聖空法師開示:如何度我們的六親眷屬?

 【諸菩薩】所有的菩薩都要用這個方法,不然的話走不出去。別人說念佛就沒用這個方法,念佛大勢至菩薩念佛圓通章,都攝六根,淨念相繼呀,也是禪定功夫。然後因為你在娑婆世界不具備福德因緣,不能明白這個道理,但是心住一處帶業往生。

  什麼叫帶業往生?因為你沒明白,你破不了你的知見,你的習氣改不掉,只能暫時把它束縛,到了西方極樂世界,聽阿彌陀佛講法。到了西方極樂世界幹嘛?還是這樣坐著聽課呀,到了西方極樂世界沒讓你寫牌位呀,沒讓你敲敲打打,在那做法事啊!到了西方極樂世界,聽阿彌陀佛講課。

  花開見佛,什麼花?心花!心開了,明白了有智慧了。即聞佛乘,馬上就明白佛講的是什麼意思了。頓開佛慧,然後廣度眾生,滿菩提願。倒駕慈航又回來了,還得回來,為什麼? 你結下的恩恩怨怨 ,你發的願是在娑婆世界,還得回娑婆世界,度我們自己的六親眷屬。

  到底誰是我們的六親眷屬?現在我們坐在一起的都是六親眷屬,沒緣不相聚呀!如果我們生生世世不是六親眷屬,今天能在這裡嗎?我們能在這裡相聚的,不管是善緣惡緣,都是六親眷屬!不管是善緣好緣、不管是打罵呀,都是自己的六親眷屬,就是我們相遇的人,六親眷屬。我們現在明白了,原來身邊的一切一切人,一切一切事,都是自己的六親眷屬。

  你這樣修行,就像割草一樣,開始從頭鋤草,清理得乾乾淨淨,來一個就是你的親人,你就要徹底地為他服務,解決他的問題。真的是真心的,不是假的,不然的話又結下了這個冤結,所以來到這裡頭的每一個人,都是我生生世世的親人,我對你絕對像親人一樣去對待,負責任。祝聖寺楞嚴壇城公眾微信上聖下空法師開示


上一篇(什麼是盜法?修行中如何避) 回目錄 下一篇(簡述法王如意寶的功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