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傳佛教戒學彙集

牢獄之災的前因及化解方法

按:多年前,一位朋友的朋友,在北京門頭溝某村算命,得知次年開始將有11年牢獄之災,後果然如此(因挪用公款入獄),始信命。確實有一些人命中註定有牢獄之災。毫無疑問,牢獄之災,必有前因,前世造因終得果報。惟佛法可改變命運,化解牢獄之災難或減少刑期。當被多個算命高手算出有牢獄之災後,應該立即皈依佛門斷惡行善,多多放生,並精進修行持咒(地藏菩薩滅定業真言、金剛薩埵心咒、蓮師心咒、准提神咒、大悲咒及普門品等均可),或修四臂觀音燒施供養法,必可化解或顯著減弱。當有親人朋友已經入獄(有的是真犯罪有的是冤枉)時,除了使用世俗手段(如法律手段)拯救之外,應該為其多多放生,同時修《觀世音菩薩普門品》或准提法門,祈求菩薩解救,同時讓其自身在獄中精進修金剛薩垛法門或准提法,如此,必定能快速使其脫離牢獄。博主一位師姐,使用各種世俗手段拯救一位陷入牢獄的朋友未能成功,後勤修《普門品》不到一個月,朋友奇跡般出獄。本文分兩部分,均轉自網上,後部分《念金剛薩垛心咒10萬遍脫離牢獄》

 

  首先我們來考察牢獄之災的成因,大家先回想一下,世界各地監獄是什麼樣子啊?不外乎是一個一個的鐵籠子,裡面全是犯人嘛,對不對?大致上都是這個樣子;大家再回想一下,世界各地的那個養殖場,不外乎也是一個接著一個的鐵籠子,裡面關著的就是雞、鴨、兔……

 

  種種的動物嘛!所以聰明人聽到這裡,就知道了:哦,你今天用種種籠網圈養各種動物,使動物像坐牢一樣,失去自由;來世受報應,你自己就會有牢獄之災,也被關進牢籠之中,被限制種種自由,所以牢獄之災的成因是這個,今天坐牢的人,大多是因為前世圈養生靈的果報啊!  

 

  有人說了:不對阿,坐牢是因為他們犯罪了!是的,從現象上看確實是因為犯罪,可是大家知道,這只是一個助緣啊!古往今來,多少無罪之人,受莫須有之名蒙受冤獄者幾何?所以,你就要想想,動物們自由自在的生活,被關進牢籠,冤不冤枉?因此,從因果上講,這個冤獄呀!一點都不冤!如是因,如是果嘛!

 

  相反的,我們看影視劇裡面,古代很多犯人在監獄中服刑,眼看就要在牢籠中度過終身,或者眼看就要被正法的時候,遇上皇帝大赦天下,因此突然獲得自由,真是歡欣雀躍!不僅僅是古代,就是當今也有很多國家的法律有關於赦免的條文。這是什麼原因呢?為什麼他們會被赦免或者被救出獄呢?我們去看看放生的場面,就知道了,那些小鳥,被從籠子裡放出來,象不象大赦?那些魚兒,被從網兜裡救出來,象不像大赦……?因此,宿世中行持過這樣放生善法的人,必定會遇上大赦,或者被救出獄,或者得到減刑。

 

  大家知道觀世音菩薩有枷銷解脫願,於是家中有親友服刑的,就為他念觀世音菩薩,希望他早一天出獄,這個很好!可是大家還要懂得求自己這個觀音菩薩,或許大家不敢承當,說,我是個凡夫嘛!你這樣子想就錯了!你去放生,給動物自由,就等於解脫它們的牢獄枷鎖,是不是?菩薩幫助大眾解除牢獄枷鎖,你也是幫助大眾解脫牢獄枷鎖,你和菩薩完全相應。你難道不就是菩薩嗎?

 

  好多的家庭,希望親人早一點出獄,可是還要去圈養動物,限制它們的自由,你這個樣子念觀世音菩薩,菩薩好難過哦!不是菩薩不幫你,而是菩薩要給你解枷鎖,你自己還偏要往自己頭上套!菩薩是又傷心又好笑啊!

 

  所以,自己服刑,或者親友中有服刑的,你要懂得去做放生,特別是解脫那些深陷牢籠,臨將被殺的眾生,你這樣子做,同時配合犯人努力改造懺悔,再念觀世音菩薩,必定很快獲得減刑!其實你能這樣子行持,不用念,菩薩就在你身邊,也不是在你身邊了,而是你自己就是菩薩,自解自枷鎖,自救自牢獄!對吧?菩薩看到你這樣子做,好欣慰的。

 

  當然,需要注意的是,現在很多動物從小被抓來養,已經喪失了野外生存能力,你放了它,可能等於殺它。所以放生之前,先要考量你放生的物命能否存活,然後再決定放與不放。還要考察放生的環境是否適合所放生動物生存,是否安全,是否有污染,要盡可能做比較好的選擇,然後再放。家裡面已經有養的動物家畜,也不要說不養了,我殺了它,或者說我賣掉它們,這樣子它們還是難逃一死,所以我的建議是,大家就把它們當作家裡的朋友,給它們乾淨豐美的食物、寬敞明亮的住所(不要關在狹窄的籠子裡),當成長生之物來贍養,平時可以給它們念念經,念念佛,希望他們早一點脫離畜牲道,得聞佛法,得證菩提。

 

  附錄:念金剛薩垛心咒10萬遍脫離牢獄

 

  生命乃至整個世界是由有形與無形兩部分組成,有形並非真實,無形也並非虛幻。由於我們受到自身的限制,往往我們只相信有形的存在。

 

  大約四年前,一位師兄很認真地對我說:皈依上師三寶對你只有好處沒有壞處,我不會害你。師兄的真誠令我感動。在一個天氣晴朗的日子,我和夫人一起跪拜在上師面前。上師很高興,讓我們靜心接受皈依。我閉上眼,聽到上師輕聲地念誦經文,然後是一聲清脆的彈指,我的內心感到一種輕微的顫動。上師說:從這一刻起,你們進入佛門,今後絕對不要殺生。

 

  1984年,我有幸去西藏出差。那時,西藏還是一片非常神秘的土地。這是我第一次近距離地面對藏傳佛教,被她特有的魅力所震撼。夏日傍晚,我們坐在拉薩河邊。夕陽西下,布達拉宮的金頂倒映在水中,天光水色,一片輝煌。在八角街上,在拉薩街頭,在鄉間的公路旁,隨時可以看到磕大頭的朝聖者。他們破衣爛衫,神情卻異常的莊嚴肅穆,兩隻手高高地舉過頭頂,接著整個身體俯伏在地面,手上的木板與地面摩擦時發出“刷”的一聲響。在小昭寺內,燈火搖曳,大殿裡坐滿了身穿紅色僧衣的喇嘛,虔誠的誦經聲在燭光中回蕩。這就是藏傳佛教給我留下的第一印象。

 

  離開上師的住處,我突然想起布達拉宮的金頂,想起磕大頭的朝聖者,想起小時候去八大處的情景。那是文革期間,八大處已成荒山野嶺,所有佛像都被拆除,唯獨二處的佛牙塔完好無損,巍然聳立。空山古寺,林密人稀,晚風在夕陽的照耀下吹過,空中飄蕩著佛牙塔悅耳的鈴聲。現在我才明白,人生很多事情在發生之前,都會有某種暗示。只是我們悟性遲鈍,根本沒有意識或者無法理解。

 

  雖然已經皈依,進入佛門,但我的意識深處還停留在傳統的舊習中,僅將佛法看作一門深奧的學問。我仰慕佛教悠久的歷史,燦爛的文化;敬佩古往今來的高僧大德,敬佩他們的慈悲與智慧。我希望借助佛法增長自己的修養和閱歷,為自己的世俗生活帶來好運。由於這種世俗的發心,所以缺少學佛的動力。師兄要我念十萬金剛薩埵心咒,磕十萬個大頭,以這種方式消除以往的業障。我當時對師兄的要求難以理解,磕頭念咒是學佛嗎?直到一場突發的事變襲來,使我對學佛的理解有了一次質的跨躍。

 

  我所在單位發生重大人事變動,我在無意之中被捲入其中。有一天,兩位警官將我帶走。突然之間,我失去了自由。以前熟悉的一切離我而去,生命似乎突然終止。在那個陌生的地方,無依無靠,無助無奈,我看到了死亡的影子。正是在這樣一種心境下,我想到師兄,想到上師,想到師兄給我留下的“功課”。我決定默誦金剛薩埵心咒, 真正地“臨時抱佛腳”。我開始觀想上師的音容笑貌,觀想法王的畫像,心中祈禱法王和上師:我是您的弟子,我是清白的,我要念十萬遍金剛薩埵心咒,清除往昔的業障。想到這些,我的內心感到一種安慰,孤寂而絕望的心靈似乎找到了寄託。當時,我只會念這一句心咒。我用左手記小數,右手記整數,心中默記千位數。由於不熟練,語速很慢。

 

  當我開始專心念咒的時候,一天,我被帶出監所,竟然見到了某位做律師的朋友。按照有關規定,我當時是不能見律師的。朋友的到來,給我的安慰難以言表,那是在我最無助的時候,見到的第一個朋友。獄中有的是時間,而且沒人打擾。當我快念到十萬遍時,一件奇異的事情發生了。我左手食指上長了一個小瘊子,那是一種非常不容易消除的肉瘤。我小時候也長過,經過手術才去掉的。在我失去自由的前一天,這個小瘤子奇癢難耐,我用手抓撓,結果血流不止。這一天,我突然發現左手上的小瘊子消失了,一點痕跡都沒有留下,這件事令我百思不解。大概二十天后,我念完了十萬遍金剛薩埵心咒。當時已經進入夏季,北京為防範“非典”再次發生,外面的衣物一律不准送入監所。而有一天,一位警官交給我一包衣物,說是我家人送來的。一位資深的獄友當即對我說:你沒事了。我不相信。他語氣肯定,你等著看吧。大概第二或第三天,我真的恢復了自由。

 

  經歷了一個月的牢獄之災,在這突然的變故之中,我明白了很多道理,對《金剛經》中所說的“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有了進一步的理解和體驗。從那之後,我開始大量閱讀佛教書籍,算是我學佛的真正起步。佛經上常說,人在死亡來臨時什麼也帶不走,只有業隨身。絕大多數人難以體驗死亡,因此對那種臨終的感覺缺乏認知。死亡意味著中斷,而我恰恰經歷了這種感受。你所熟悉的一切突然中斷,名譽、地位、財富、親友、貪欲、爭鬥,全部離你而去。有時我在想,我曾懷疑過地獄、輪回的存在;懷疑過前世來生,這次經歷是不是對我的懲戒和提示呢?

 

  師兄對我說,你要感謝上師。你能夠脫離苦境,都是上師的加持。我真心地感謝法王,感謝上師,感謝師兄,他們是我精神的寄託。這不是簡單的說辭,而是我在絕望之中的一種真實體驗。我的夫人也是如此,在我失去自由的期間,她也是通過祈禱上師和念誦金剛薩埵心咒而度過了一個個難眠的夜晚。但是,當時我對師兄所言還不能完全理解,因為也確實有朋友在幫助我。師兄說,那也是上師的加持,那種加持力是不可思議的。我相信師兄,因為他真誠無偽。但是我的智慧不夠,對佛法的不可思議還無法認同。

 

  雖然我得到自由,但是事情並沒有完結。我曾為此深深苦惱,內心深處總是難以平靜。師兄說,你想自己想得太多了。你應該去一趟上師的家鄉。在師兄的多次催促下,我抱著一種複雜的心情,登上了飛往成都的飛機。

 

  上師的家鄉是一片淨土,美麗而聖潔。在那裡我參加了上師主持的法會,磕完了一千個大頭,每天轉山念咒,親眼看到一些不可思議的瑞相。臨走的前一天,我向上師告辭。上師問了一些我的近況,然後對我說:“弟子過來。”我靠近上師,感到上師的手掌放在我的頭上。霎那間,我被一種力量震撼了,淚水奪眶而出。我離開上師的房間,獨自坐在後面的山坡上,看著遠處變幻莫測的雲團,感覺有一種力量在心中生起,伴隨著一種難以言表的暢快。

 

  回到北京後,我每天磕一百零八個大頭,儘管數量不多,但我想只要能夠堅持必定有收穫。事實果然如此,這對我的意識和思維產生了微妙的影響。更加不可思議的是,師兄的話果然應驗了。大約一年之後,我曾經深深為之苦惱的事情突然煙消雲散。

 

  我之所以講述這段經歷和體驗,並不是說學佛能為世俗生活帶來什麼好處。而是想告訴大家,上師加持的力量確實不可思議。佛法傳遞給我的感受難以表述。我感覺學佛如登山,一步一個意境,一步一份辛苦。古人說:“從善如登,從惡如崩,”真是一點不假。過去我們太注重有形的存在,相信眼見為實。其實,無論科學還是我們的生活經歷多次證明,凡是我們眼睛看到的事物基本上都是假像。但以往的業障像一張網,束縛了我的感覺和思維,我像許多人一樣,更多的時間是在追逐假像,而令身心充滿疲憊。過去,我根本不能靜靜地坐在樹下,傾聽落葉的聲音;更不能在風中月下,靜靜地觀察自己的心念。是佛法給了我審視世界的新的視角,帶給我對生命的新的理解和體驗。我為自己能夠從那張網中掙脫出來感到由衷的慶倖。

 

  菩提成利


上一篇(主尊的觀想) 回目錄 下一篇(從甘迺迪家族的命運看邪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