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佛菩薩像戴在身上當護身符如法嗎?

達真堪布

解答: 

把佛像當做護身符來佩戴,按佛法來說,也不能說不對,但是必須要如理如法才行。在藏地,很多人都是把佛像戴在身上當護身符的,很多高僧也是把佛像隨身攜帶的,這樣的情況很多。

怎麼做到如理如法呢?第一要發心要清淨。有的人根本不是當作護身符,而是當作裝飾品,這樣的話肯定不如法的,肯定有罪過。一定把佛像當作加持品,為了得到佛菩薩的保佑才佩戴的。

 

第二,你在身上佩戴佛像,一定要保持清淨,如果不清淨的話肯定有罪過。你戴著佛像不能什麼壞事都做,這樣的話肯定是不恭敬,肯定是有罪過的。

第三,一定要恭敬。比如把佛像隨便放,放在衣服袋裡,放在書包裡,然後把衣服、書包隨便扔,這樣就是不如法的,肯定有罪過。

如理如法的,身口意保持清淨,恭恭敬敬的,就可以把佛像戴在身上。

 


上一篇(學佛為什麼沒有效果、沒有) 回目錄 下一篇(如何做一個標準居士(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