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什麼樣的因果造成男生變女生?女生變男生?

作者:海濤法師

答:這問題在《佛說大乘造像功德經》中有提到:「彌勒!一切女人,有八種因緣恒受女身。云何為八?一者、愛好女身;二者、貪著女欲;三者、口常讚美女人容質;四者、心不正直覆藏所作;五者、厭薄自夫;六者、念重他人;七者、知人有恩而已背逆;八者、邪偽莊飾欲他迷戀。若能永斷如是八事而造佛像,乃至成佛常作丈夫,更受女身無有是處。彌勒!有四種因緣,令諸男子受女人身。何等為四?一者、以女人聲,輕笑喚佛及諸菩薩一切聖人;二者、於淨持戒人,以誹謗心說言犯戒;三者、好行諂媚誑惑於人;四者、見他勝己心生嫉妒。若有丈夫行此四事,命終之後必受女身,複經無量諸惡道苦。」經文中佛陀告訴彌勒菩薩:一切的女人,有八種原因長久生為女人:一、喜愛女人的身體;二、貪染執著女人的欲望;三、嘴巴常常讚歎女人的容貌美麗迷人;四、不直心,時常隱藏自己所做的壞事;五、討厭輕視自己的丈夫;六、愛念重視其他男人;七、背叛對自己有恩的人;八、以邪惡欺騙的心打扮自己,想要迷倒他人。假使能永遠斷除這八種惡事而造佛像,從此不再受女人身,得男子身,一直到成佛。另外有四種因緣,讓男人生為女人:一、裝出女人的嗲聲,輕薄的叫佛陀、菩薩與聖人;二、對持清淨戒律的人,以噁心誹謗說他犯戒,破壞他的名譽;三、喜歡以巴結奉承欺騙別人;四、見到別人勝過自己生忌妒心。男子如果作這四種事,命終以後一定生為女人,而且未來還要承受很多惡道的痛苦。

 

相關文章:
以什麼樣的心態來對待外道徒? 索達吉堪布 緣氣:(3820)
藏地傳來的金剛薩埵修法,它要求的前行是什麼樣的? 索達吉堪布 緣氣:(5818)
什麼樣的大禮拜﹝磕大頭﹞姿勢才算標準? 丹增扎拉堪布 緣氣:(6009)
戒殺放生有什麼樣的功德? 戒殺放生有什麼樣的功德? 緣氣:(3513)

上一篇(唐密法脈傳承) 回目錄 下一篇(一貫道的道親可以往生西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