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佳的避邪之物 金剛降魔杵

金剛降魔杵原是古印度的兵器之一,後來被密宗吸收為法器。印度古代傳說,有位飲酪仙人,他死後骨頭變為金剛骨,帝釋天用來製成了兵器。佛教密宗用其來代表堅固、鋒利之智,可斷煩惱,除惡魔,因此他是代表佛智,有不性、空性、真如、智慧等等含義。是現代人居家鎮宅之寶物。材質為天鐵(西藏地區對鎳鐵、隕礦體的稱謂),天鐵的能量極強,若能先持之念咒、誦經一段時間,將是極佳的避邪之物。適合掛在房門口、窗臺邊、病床前、書桌前、車上等。

  金剛降魔杵常為修降伏法所用,用以降伏魔怨。

  持金剛降魔杵的本尊有:

  普巴金剛,漢音譯作:多傑訓努,意為金剛孺童;金剛降魔杵,又稱羯磨。可消除自身一切罪障,使三昧耶過悉皆清淨,使勝共悉地皆得成就,一切違緣障礙悉消除無餘,一切順緣所願善根悉皆增長,一切男女怨敵債主皆令滿足歡喜,怨敵消除。金剛杵也表三摩地無動搖之意。

 


上一篇(在持咒時,是否咒音不准便) 回目錄 下一篇(問:做火施的時候為什麼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