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提法獨部別行總攝二十五部神咒

【經典‧七俱胝獨部法】

佛言此咒及印能滅十惡五逆一切重罪。成就一切白法功德。作此法不簡在家出家。若在家人飲酒食肉有妻子不簡淨穢。但依我法無不成就。

佛言此陀羅尼有大勢力。移須彌山及大海水。咒乾枯木能生華果。若常誦持水不能溺火不能燒。毒藥刀兵怨病皆不能害。

*******************************************************
【論述‧顯密圓通成佛心要集】

問曰云何得知准提總含諸部神咒。

答謂一藏經中神咒。不出二十五部。

一佛部謂諸佛咒。
二蓮華部謂諸菩薩咒。
三金剛部謂諸金剛神咒。
四寶部謂諸天咒。
五羯磨部謂諸鬼神咒。

此五部每部復各有五。即成二十五部。今准提總攝二十五部。故准提經云。獨部別行總攝二十五部。又云若欲召二十五部天魔等。專誦此咒隨請必至。又云五部金剛四天王。共結總持三昧界

又大教王經云七俱胝如來三身。讚說准提菩薩真言。能度一切賢聖。若人持誦。一切所求悉得成就。不久證得大准提果。

是知准提真言。密藏之中最為第一。是真言之母神咒之王(准提真言既總攝二十五部真言。

准提鏡壇亦總攝二十五部壇法。謂二十五部中壇法。或用形像印法梵字等。各各不同。今准提鏡壇。總攝此一切諸壇法也。故准提經云。總攝二十五部大曼荼羅。梵語曼荼羅。此云壇也。

是知鏡壇最尊最上。能滅一切魔障。能生一切功德。眼見身戴皆獲利樂。故昔人云。壇者生也。出生無盡功德故。壇者集也。無邊聖賢集會之處。如方珠勺月水出。圓鏡對日火生。磁石引針琥珀拾芥。尚有難測功用。況諸佛不思議壇法耶。

今有寡見聞者迷於密教見用鏡壇卻生毀謗。然三世如來未有一佛不依壇法。而得成道度眾生也。幸廣見聞速改其謬)。

*******************************************************

【開示】

《南公懷瑾傳授 准提法修持要領開示》

准提菩薩是“七俱胝佛母大准提王菩薩”,七俱胝意指無量數的佛都依這法而成佛。乃至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正法明如來都是他的化身,白衣觀音、二十一尊度母(甘一位不同的度母,也是觀音的化身),都是准提佛母本身的化身。比如顯教講,諸佛以般若為母,諸佛皆從般若出身,大澈大悟這一悟正是一切佛的佛母,這“母”字不作“男女相”解。換句話講,一切佛都修准提法而成就。

准提法究竟有什麼好呢?不論在家、出家一樣的有效果,不管何時何地是淨是垢,最髒之時,地也都可以修。密宗其他咒子,其他法門就不一定行,有些咒子,如吃了一口大蒜、犯了什麼忌諱,這些咒子就不靈了。只有准提法,一切不避諱。
--------------------------------------------------------------

《馮達庵大阿闍黎 開示》

准提菩薩乃密宗胎藏界蓮花部遍知院中之一尊,原屬他受用身攝。但《七俱胝佛母所說准提陀羅尼經》(不空譯) ,則是佛在逝多林給孤獨園所說,是屬應化身法範圍。所以准提法包括應化和他受用兩部分,由等流法身而入他受用身。同時,《七俱胝獨步法》(善無畏譯),則以准提法是七俱胝佛母所加持,統攝二十五部神咒(佛部、金剛部、蓮花部、寶部、羯磨部,此五部各部互攝,共成二十五部),所以有大威力,因此,一般凡夫皆能相應。此法緣起,則是佛為憫念未來薄福眾生而說。經云:[薄福無善根眾生,但能誦此陀羅尼,皆得菩提芽生,決定菩提成就] 。《七俱胝獨步法》云:[此咒及印,能成就一切白法功德,不揀擇在家出家;若在家人飲酒、食肉、有妻子,不揀擇穢凈;但依本法,無不成就]。對世間法合理願望,法驗無不顯著。

********************************************
【相應‧金剛上師善無畏 蒙救度】

善無畏中印度人﹐甘露飯王的後裔﹐生而容貌秀異﹐十三歲 嗣烏荼王位﹐後讓位于兄而出家﹐證法華三味。

曾旅行遇盜﹐乃默念真言﹐感准提菩薩出現﹐盜皆畏伏﹐知持咒有效﹐益深究 之﹐後見龍智﹐蒙傳法為阿闍黎﹐聲譽遠揚。

-----
七俱胝佛母準提王http://tw.club.yahoo.com/clubs/cunde/

相關文章:
助印及免費贈閱准提法集公告 緣氣:(4948)
985~准提法功德 噶舉傳承清明道觀道場 緣氣:(5308)
准提法的加持恩澤 mark 緣氣:(5539)
修准提法癌症得愈 緣氣:(5682)
准提法緣起與發展 常勇 緣氣:(8245)

上一篇(572~華嚴經普賢行願品) 回目錄 下一篇(571~千手千眼觀音禁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