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二臂瑪哈嘎拉◆
又稱二臂大黑袍護法,噶瑪噶舉是之事業護法,據說是普賢王如來的忿怒化身相,是金剛手菩薩「身」之化現,文殊菩薩「語」之化現,觀世音菩薩「意」之化現。為上師、本尊、護法三根本之護法神。瑪哈嘎拉漢譯為「大黑天」或「金剛黑袍」。
在噶瑪噶舉傳承內,二臂瑪哈嘎拉唐卡上方通常有一位上師小圖,那就是第二世噶瑪巴希的法像,噶瑪巴希以其殊勝的修行證得與二臂瑪哈嘎拉無二無別的成就並就此確定二臂瑪哈嘎拉是噶瑪噶舉的殊勝護法,至今第十七世噶瑪巴,大司徒仁波切等噶瑪噶舉上師們仍然每日在修習此法,數百年不曾間斷.
二臂瑪哈嘎拉呈現出忿兇相乃是降服自身心魔,象徵著無畏、無躊躇,自然而一貫的為眾生之解脫與利益而工作。無異是用慈心、悲心之顯現出來。修持二臂大黑天護法,可助修行人証入空性。其形像皆表法︰黑色表堅貞不變,矮小表謙下、順從,健壯表勇猛、大力。
台北市噶舉顯密三乘普門佛學會
地 點:台北市吉林路200巷17號6樓
電 話:02-2521-0959 傳真: 25681569
戶 名: 台北市噶舉顯密三乘普門佛學會
帳號: 19816506


上一篇(760~第二世 尊貴噶瑪) 回目錄 下一篇(758~綠度母灌頂緣起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