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世 尊貴噶瑪巴 噶 瑪 巴希◆
噶瑪噶舉派的傳承上師如同整串金色的念珠一般,相連不絕,每位上師都曾經有過非凡的經驗和體悟,及非凡的學問和成就。甚至,不管你是什麼根器,只要能遇到有因緣的傳承上師,聽到他的教導甚或他的聲音,或甚至聽到他們其中一位的名字,即能得到許多的加持、力量和利益。不管那一個人,若能與他們有以上的接觸,將多生多世不會墮入三惡道。

第 二 世 的大 寶 法 王 , 叫做 噶 瑪 巴 希 (1203-1283), 是 一 個 非 常 有 威 力 的 修 行 人 。 傳 說噶 瑪 巴 希 一出 娘 胎 的 第 一 個 旭 日 初 昇 時 , 他 就 坐 起 來 , 並 且 說 : 「 我 是 噶 瑪 巴 ! 」 所 以 噶 瑪 巴希 可 以 說是 藏 傳 佛 教 第 一 個 轉 世 的 活 佛 。
第 二 世噶瑪巴 - 噶 瑪 巴 希(戒 律 師 )
1.受 邀 到 中 國宮 廷 講 學 ﹑ 弘 法 , 是 忽 必 烈 可 汗的 老 師 , 可 汗 贈 與他 「 巴 希 」 之 名 號 。 元憲宗 贈 大 寶 法 王 黑 寶 冠。
2.本 名 「 卻 吉喇 嘛 」 , 「 法 師 」 之 意 。 是 一 神通 廣 大 之 高 僧 , 藏人 尊 稱 曰 「 祝 欽 」 , 即 大成 就 者 之 意 。

台北市噶舉顯密三乘普門佛學會
地 點:台北市吉林路200巷17號6樓
電 話:02-2521-0959 傳真: 25681569


上一篇(761~精選利美弘法資訊) 回目錄 下一篇(759~二臂瑪哈嘎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