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貴 敏珠〈明就〉多傑仁波切 

第七世敏珠多傑仁波切,在1976年出生於尼泊爾努日地方。他是偉大的上師祖古烏金仁波切與蘇南秋鐘〈尼泊爾努日之公主,是西藏赤松德贊國王後代〉之子,由第十六世大世大寶法王─朗瓊利佩多傑與文殊怙主─頂果欽哲仁波切所認證。 曾受教於烏金祖古仁波切,泰錫度仁波切、秋楚薩傑仁波切、堪布貢噶旺秋仁波切、紐修堪仁波切等大成就者。從11歲開始,他駐錫在智慧林、學習、領受傳承法教、剃度、及接受噶瑪噶舉傳承的灌頂等等。 十三歲起,他在智慧林進入三年的傳統閉關,閉關圓滿之後,他被指派為閉關上師,指導弟子閉關。二十歲時,受泰錫度仁波切指示代理寺院,規劃智慧林佛學院的課程,必擔任學院的老師。敏珠多傑仁波切具有噶舉、寧碼的殊勝法教,在佛法上的知識與證量是極高的,在禪修上的精深,亦相當知名出色。現雖年僅二十五歲,已曾到法國貢珠仁波切〈他被認證的另一個轉世〉的中心三次,美國之行兩次,做教學與禪修閉關的指導。 所有協助仁波切之佛行事業與計劃的人,都會造就無量的功德,及利益所有的眾生。可把握因緣向仁波切請益,同霑其加持與智慧。

上一篇(867~西藏佛教的修行道) 回目錄 下一篇(865~尊貴 龍欽巴尊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