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授予達賴喇嘛「城市的鑰匙」
新唐人
2005-09-26
──────────────────────────

(-陳紐約報導)在紐約市長彭博和紐約州前參議員女儿梅尼涵的攙扶下,達賴喇嘛來到紐約市郵政局前的記者會現場。在這里,彭博贈給他一枚「城市的鑰匙」。達賴喇嘛這位隨和的老人當場示意要用這把鑰匙打開人們的心扉。

「我感到很容幸,有了這把鑰匙,我可以到任何地方,打開任何一扇門,我喜歡紐約,不僅僅因為我經常來這里,也因為很多西藏人住在這里。有些合法,有些非法。(笑聲)但是他們都獲得了很好的机會。」

彭博表示歡迎達賴喇嘛到紐約來參加70歲壽辰的慶祝典禮。「歡迎達賴喇嘛,他是一個偉大的精神領袖,世界上上百万人的道德導師,一個長期、明确的人權倡導者。」

達賴喇嘛也回贈給彭博和梅尼涵女士白色哈達。紐約州前參議員丹尼耳-梅尼涵也曾是美國駐印度大使。他的女儿瑪拉-梅尼涵也曾親自體驗西藏的境況,他堅信就像柏林牆倒下一樣,西藏終將獲得自由。

「中國的共產主義將會象前蘇聯那樣滅亡。因為他不工作,他是一個失敗的經濟系統,失敗的政治系統,中國人和西藏人希望得到自由。」

我現在位于紐約麥迪遜廣場花園,達賴喇嘛在這里做了演講。而他也擁有了紐約「城市的鑰匙」,用以打開每家的大門打開每個人的心扉。

上一篇(951~達賴喇嘛在紐約於) 回目錄 下一篇(949~瑞奇馬汀 愛做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