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奇馬汀 愛做善事

瑞奇馬汀愛心不落人後。


【記者梁岱琦/台北報導】

「電動馬達」瑞奇馬汀不是只擅長賣弄性感而已,已經有五年沒推出英文專輯的他,這次改頭換面以「鬍渣」LOOK現身,私底下的瑞奇馬汀也出人意表,在五年裡做了不少善事,連「毒舌派」的脫口秀主持人歐普拉都忍不住在節目中稱讚他。

瑞奇馬汀的愛心無國界,沒發片的日子裡,他也沒閒著,那裡有災情、他就到那裡去。瑞奇馬汀從1994年起,就擔任聯合國的兒童基金會親善大使,這個頭銜可不是掛名而已,瑞奇馬汀真的身體力行,幫助了不少無家可歸的災童。南亞大海嘯發生後,瑞奇馬汀是第一位前往泰國災區慰問的歌手,他可不是做做樣子而已,探望完受災民眾和兒童後,瑞奇馬汀馬上透過自己的「瑞奇馬汀基金會」,發動各界救助,運用他的號召力,建造了六百幢房子供給無家可歸的災童居住。

瑞奇馬汀跨國界的善行,深獲大家的肯定,就連鮮少說好話的脫口秀天后歐普拉,都大方在節目中,不斷幫他推廣這項善行。瑞奇馬汀不只幫助在南亞海嘯受災的小孩,卡翠娜颶風讓美國受創慘重,瑞奇馬汀也在上周到休士頓探視災民和兒童,這回瑞奇馬汀準備把在泰國的經驗帶到美國,他透過基金會發表聲明表示,「在泰國我們見識了當地的重生,他們的力量和希望都感動了我」。瑞奇馬汀除了努力建立對無家可歸災童的求援機制,也希望各界能伸出援手,讓美國卡翠娜受災地區,能像南亞大海嘯肆虐過的國家一樣,都能從大自然的災害中站起來。

【2005/09/25 聯合晚報】

上一篇(950~紐約市授予達賴喇) 回目錄 下一篇(憲法上的自由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