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貴堪布曲尼敦多仁波切略傳

精通三藏的佛學家—「堪布」(教授)曲尼敦多仁波切,出生於東藏札曲卡,從小入佛門學習藏文。

十五歲,進入卓千派智噶寺院,圓滿完成所有佛學基礎、儀軌、五加行...等,修行前行。十八歲,進入寧瑪巴卓千西里桑哈五明佛學院,依止「班智達堪欽」達舍仁波切(月亮光)出家,並學習宗教、歷史、語文、詩、聲明(梵文語法)等五明,入菩薩行論等經部和續部的教法,尊金剛持化身尊者「堪欽」曲加(法遍)仁波切為根本上師,再此學了顯教的五部大論(般若、中觀、釋量、戒律、俱舍)和四部續(事部、行部、瑜珈部、無上瑜珈部),並得到龍欽巴七寶藏為主的一切大圓滿教法之灌頂、口傳和口訣。接著在金剛上師「如意寶」晉美彭措法王面前得到時輪金剛切尊心髓及阿彌陀佛極樂世界的法門等灌頂和口傳,並在大圓滿成就者「堪欽」明色仁波切面前得到大圓滿灌頂、口傳和口訣。

在大成就者 色喇揚珠仁波切面前得到他一切伏藏叫法的灌頂、口傳和口訣。另在寧瑪巴精神總持 貝諾法王面前接受了大寶伏藏和時輪金剛的灌頂...等多項殊勝教法。在「雪域班智達」 貝瑪才旺法王面前得到深妙的口訣、灌頂和口傳。大圓滿瑜珈者 成列諾布仁波切面前得到大圓滿灌頂、口傳和口訣。大圓滿成就者 昂章珠巴仁波切和「堪欽」江揚多吉仁波切面前得到不共的口訣、灌頂及殊勝密法。

在睡覺法王 敏林赤欽仁波切和 多竹欽法王(龍欽心髓傳承者)面前得到大圓滿灌頂、口訣及口傳。另外在頂果法王面前接受大圓滿灌頂和口傳。並在 卓千仁波切和 雪謙拉將仁波切面前接受大寶伏藏的灌頂和口傳。其後亦在四大教派之格魯派(黃教)西藏領袖 達賴喇嘛面前接受持名成就的灌頂、口傳與教導。在西藏 班禪大師面前接受大威德金剛灌頂和口傳。在 喇布旨木仁波切面前接受密集金剛的灌頂與口傳。

在噶舉派(白教)「雪域班智達‧堪欽」 措日財南仁波切以及薩迦派(花教) 赤欽法王及 久傑赤欽法王面前得到殊勝教法灌頂與口傳,在這二十位大成就者及無數的堪布、活佛面前聞、思、修,習顯密教法。

由於上師三寶的加持,加上堪布 曲尼敦多仁波切具發菩提心精進修持,體悟佛法的博大精深,獲得修持上的證悟。在寧瑪巴卓千派住持 格桑法王及所有堪布、活佛面前獲得三藏持法—堪布 曲尼敦多仁波切之法號與證書,得以在世界各地弘揚佛法,並在智噶寺舉行坐床大典,擔任智噶寺的住持堪布。曲尼敦多仁波切,二十八歲即成為「堪布仁波切」,是一位年輕堪布並持戒清淨、智慧圓滿、俱德上師,無論身處何處皆能不離教、證二法,隨時聽受教法、修習行持,將弘揚佛法奉為畢生職志。

上一篇(○1084~至尊度母檀座) 回目錄 下一篇(◎尊貴拉祝仁波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