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世音菩薩

 親述觀音菩薩救人真實故事

常宏法師講(文/如雪)

講個故事,講個故事吧。常宏法師說,好,可是不是故事,是個真事,就是最近發生的。

 

  今年老祖寺開光,法會結束後,我們虛雲禪林九個師父兩個居士,去長江三峽,一個叫神農溪的地方,我們一開始坐的是三百多人的輪渡,世間人看風景,我們出家人幹什麼呢。我對那幾位師父居士說:“我們持咒。”

 

  於是大家一起持咒,兩邊是浩浩長江水,也不知道多長時間,我們持誦了三遍楞嚴咒,十遍大悲咒。後來據說因為要表演縴夫拉船的生涯,要換成二三十人的小船。我們這十來個人就上了一條小船,還有十七八個遊客和我們同船,聽口氣有官有商。

 

  待會兒縴夫拉船的表演,就是拉這個小船。同樣的人,一些人衣冠整齊的站在船上,另外一些人光著膀子拉纖繩,雖然是表演,心裡也不是滋味。

 

  小船將開的時候,過來一個矮個黑胖子,據說是管理這些船的經理,他面無表情,看起來好像有點不高興,跳上船來,一句話不說,拿起漿就劃。

 

  本來這船上的人就人多,他一上來,船更超員了,我只看到他手裡的漿往江水裡一杵,小船的船頭馬上就進水了。

 

  我本能的念觀音菩薩聖號,觀音菩薩,觀音菩薩,觀音菩.......念到第三聲的時候,還沒念完,發現自己不知怎樣就站在了岸上。

 

  再一看,小船在我腳底下底朝天扣著呢,人呢?都不見了,掉江裡了。包括我們的八個師父兩個居士,統統看不見了,整艘小船二十八個人,只有我一個人在岸上。

 

  我一個徒弟後來訴說,掉下去的時候,水就一直往嘴巴裡灌,咕嘟咕嘟的灌,根本合不上,後來想到有位居士說過,如果落水,一憋氣就上來了,一憋氣腦袋就出水面了。這個念頭一動,憋氣卻沒用,還是咕嘟咕嘟灌水,後來突然覺得身後有一種力量把她一推,就上來了。

 

  有什麼辦法呢?毫無辦法,除了高聲念誦觀世音菩薩聖號,祈求菩薩哀憐護佑。我合掌閉著眼念了幾聲,五六聲吧,睜眼一看,我們的人,十幾個師父居士,都濕淋淋的站在我兩旁,不知道她們怎麼上的岸。問她們自己,她們也說不清。

 

  小船上其他的十七八位乘客,都是岸邊的人救上來了,唯獨我們的人,是莫名其妙自己上來的。我們自己覺得驚奇,不可思議,岸邊的人也覺得驚奇,不可思議。你問水深不深?當然深,深得看不見底,這是長江啊。

 

  還有一個不可思議的事情,就是我們的人一個也也沒有受傷。小船上其他人都不同程度的受了傷,腿上的肉被掛得翻起來的,手受傷的,腰部受傷的,都在那裡驚慌哭叫。

 

  我們的師父也很緊張,等救援的時候,我說:“我們不哭,我們念觀音菩薩。”於是大家凍得哆裡哆嗦嘴唇發青的念觀音菩薩,為旁邊那些受了驚嚇哭叫的同船人念,這樣師父們慢慢鎮定下來了。

 

  只有一個居士,還是要哭的樣子,好笑的是,她原先帶著假髮,水裡一番折騰,頭套沒了,另一居士看她想哭,就逗她,其實是安慰她,轉移她的注意力:師兄,您去見了一趟海龍王,怎麼把您變了一個樣子呢?

 

  掉了頭套的居士破涕而笑,舉手就打。逗她的那居士繼續說:“姐姐,您損失一個頭套不要緊,這玩意掉水裡可害人了,以後只要有人看到這頭套,就以為是有人落水,就會撲過去打撈一次......”

 

  大家哈哈大笑。學佛的人,念念活在當下,出了什麼事情也要面對。大難不死,感恩觀世音菩薩。

 

  處理事情的人,要送我們去醫院,說是檢查一下身體,是否有傷。我說:“醫院?我們不去醫院。帶我們去一個賣衣服的地方。”

 

  那個季節都穿毛衫了,大家除了我,全都一身水,凍得夠嗆了。車把我們帶到賣衣服的地方,都是俗家人穿的衣服,佛制衣服是壞色,不能花哨,怎麼辦?那也要穿,不能活活受凍啊。佛陀還告訴我們要有智慧呢。

 

  就選了一種顏色最淡的衣服,還是紅白格子的,互相看著無可奈何的笑,這樣衣服真是好笑。鞋子襪子褲子全套都換了。

 

  穿暖和了,也餓了。回到岸邊,買了方便盒飯,我對大家說:“我們背對著太陽圍成一圈吃飯。”

 

  於是我們圍成一圈,坐在地上吃飯,岸邊的人看我們很驚訝,這些人,穿的俗家衣服,腦袋光光的.......

 

  後來就上了大船,有領導過來慰問,問我們有什麼要求。我說:“還有要求?我們沒要求。謝天謝地都活著平安,——你們看著辦吧。”

 

  我們沒提任何條件,人家也驚訝。後來給了我們每個人一百塊錢據說是“驚嚇費”。

 

  後來聽說那個矮胖子管理者並無惡意,是看著船上有出家師父,嫌划船的人劃得不好,想自己親自劃,沒想到造成這樣嚴重結果。

 

  到現在我們也不明白我們這一群師父居士和小船上那一幫人上一世是什麼因緣?受此果報,好在有驚無險。

 

  觀音聖號力量真是不可思議,危難時候衝口而出,是因為平時課誦念得多,時時刻刻在在處處都念,念慣了,才會化險為夷吧。觀世音菩薩普門示現,就是以這種方式救度我們的。

相關文章:
【No197】觀音菩薩含義與系統 巴宙教授論作 緣氣:(5526)
觀音菩薩與地藏菩薩等都是隨類現身教化眾生 淨空法師 緣氣:(5882)
觀音菩薩與觀音的修行法門 南懷瑾先生 緣氣:(6711)
六臂白瑪哈嘎拉 觀音菩薩忿怒化身 緣氣:(8289)
問:做火施的時候為什麼要把自己觀想成觀音菩薩? 達真堪布 緣氣:(7552)
值得我們學習的觀音菩薩 仁俊法師 緣氣:(5679)
念觀音菩薩感應故事 宣化上人 緣氣:(6867)
觀音菩薩傳授的神奇偈語 治病 開智慧 緣氣:(7650)
觀音菩薩救人真實故事 常宏法師 緣氣:(6856)
你敢不敢念了觀音菩薩到大火裏救人去? 敏公上師 緣氣:(5858)
觀音菩薩無所不在,只是我們沒有留意 緣氣:(6909)
觀音菩薩半卷《金剛經》超度范仲淹母親的故事 緣氣:(8078)
觀音菩薩尋聲救苦的感應令我永生難忘 緣氣:(6911)
如何得觀音菩薩感應 妙境法師 緣氣:(6290)
大慈大悲觀音菩薩 菩薩與羅漢的故事 緣氣:(7125)
車禍現場觀音菩薩救命 觀世音菩薩 緣氣:(7787)
做火施的時候為什麼要把自己觀想成觀音菩薩? 達真堪布 緣氣:(4176)
拜觀音菩薩時,於心體悟與實現身意二境,福報自然來! 緣氣:(2596)

上一篇(觀世音菩薩的娑婆因緣與巍) 回目錄 下一篇(感謝救命恩人 觀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