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菩薩無所不在,只是我們沒有留意

昨天看了幾遍同修們生病的帖子,今早仔細一想,原來我能大病不死、能接觸到佛法,完全是菩薩在默默的幫助我。下面我要說的事情是真實的、沒有摻一點點虛假,是真實發生在我身上的故事,帖子有點長,但貴在真實不虛,希望大家能看完,希望這個帖子能給各位同修增加信心。

  2002年的農曆七月十六日早晨,我和戰友早上起來掃地。掃我們單位門口馬路的時候,碰到了一堆頭天晚上不知道是什麼人燒的紙錢,上面還有水飯(我們這裏稱施食叫水飯),還有些其他亂七八雜的物品,還有用小石頭壓著的一些錢。當時戰友們看到後,沒人敢動這堆東西。我那時候,什麼都不懂,就說:“你們不敢我敢”——幾腳把那些東西踢散,然後幾掃把,掃乾淨了。

  沒想到,從那以後,不好的事情就接踵而至:
  有一天早上,同室的戰友和我說,晚上他突然醒過來,看到一個人型的東西進來我們宿舍,然後坐在我的床上。我那時候什麼都不怕,雖然他一再保證他說的是真話,但我還以為他在和我開玩笑,想嚇我,也就沒有理會……可是,那段時間,我每晚都做噩夢。

  接下來,我開始生病了。也不知怎麼搞的,一下子,病情就很嚴重了:飯吃不下、很厲害的咳嗽、肚子漲疼。因為自己從小幾乎沒生過病,可以說連針都沒打過,也就不大注意,以為過幾天就會好。

  沒想到後來,越咳越厲害,腹部開始發硬,整天一點兒精神都沒有,只想睡覺。還有就是,坐在哪里就懶得動、發寒、人人穿襯衣我要穿棉衣還覺得冷。可當時自己仍大意,還覺得沒什麼,就沒有吃藥、打針。

  持續咳嗽了大概90天左右吧,腹部漲得越發厲害了。站著就很難坐下去,坐下去就很難站起來——坐著的時候,假如地下有個東西,我想撿起來。可腰彎不下去,我怎麼都夠不著;穿著軍大衣曬太陽還覺得冷,天天發高燒,燒得暈呼呼的。

  戰友們勸我去醫務室看病,自己這時候才感覺這次病和以前很是不同,就去醫務室檢查了一下。醫生也說沒什麼,就只給開了點止疼藥和止咳藥。回去後吃了藥,一點作用也沒有。

  後來實在堅持不住了,整天覺得自己快要死了。就向領導請了假,到地方上的部隊醫院檢查。去醫院的那天,連車都坐不了,只能站著。我記得很清楚,那是我持續咳嗽的第110天。

  到了部隊醫院,醫生給我檢查。他伸手一摸,臉色一下就變了,(我那時候肚子已經硬了,像塊石頭一樣硬)問我怎麼這麼嚴重了啊,怎麼現在才來看病。然後把我們領導臭駡了一頓,然後給我開單子,叫我馬上住院。並告訴我,我的病他們也只能盡力而為。

  然後我就住院了,診斷結果是:肺結核、胸腔積水、胸腹炎、腹腔積水、腹膜炎、高熱、外加嚴重貧血。住院的第一天,最記得醫生跟我說的那句話:“像你這樣的情況,還能活著已經是奇跡了。你一定要注意,千萬不能再感冒。你一定要好好配合醫生治療,我們給你上最好的針水,我們一定會盡力的。”

  當時給我開的是住院3個月,因為我身體太虛弱,暫時不能做抽積水,得先調理下。於是,每天從早上6點開始打吊瓶,打到下午6點。因為我身體很虛弱,這病又非常要求營養,所以我母親也趕來醫院照顧我,給我做好東西吃。我的女朋友也時不時煮點東西來給我吃。

  有一天,女友問我,我是什麼時候開始病的,怎麼這麼嚴重。我就跟她說了,是有一天掃地看到一堆東西,被我搞了,後來就開始了。女友聽後覺得奇怪,後來她就回她老家了。

  有天,她打電話給我說,她和我准岳母去她們那裏很有名的一個寺院,找法師給我們三人看看。說了三個人的名字,法師就說先給我看,我很嚴重。法師說我被非人纏上了,是一個被人害死的、被人搞死後扔到了水裏、3天后才被發現、身上已經浮腫了的人。並問我女友,我是不是肚子漲,我女友一聽就驚呆了,然後就把我的病情和那些事都告訴了法師。後來法師給我做了場法事,然後拿了幾個水果和幾瓶罐頭叫女友帶給我吃,而且不要錢(後來女友她們硬掛了少許功德)。

  我當時也不信這些,所以接了電話後也沒放心上,就忘記了。

  後來,住院住得實在無聊了(在部隊忙習慣了,一閑下來不習慣),偷偷跑出去逛街,逛著逛著遇到了個比丘尼。那比丘尼一看到我,就來跟我說話,說了些我當時覺得莫名其妙的話(現在我知道了,當時她是對著我讀經或者是誦咒)。然後送了我一張觀世音菩薩的渡金卡,並叫我一定要帶在身上。

  當時我還是沒注意,就隨手裝在了我的錢包裏面(現在想起來,這真是很殊勝的因緣啊),就回去了。回去後,感覺身體有了點兒力氣,睡覺也沒做惡夢——我當時還一直認為是因為我去逛了天街,心情好的原因。

  又過了兩天,女友回來了,把法師叫她帶給我的東西拿來了,叫我吃。我吃了半個蘋果,那蘋果很大,看起來也很好,卻沒有味道,也不甜、也不水,幹吧吧的。就只吃了半個就吃不下了,然後把罐頭吃了。

  之後,我的病好得只能用神速來描述了:

  又過了兩天,去準備做手術抽積水。一檢查,肚子可以按進去了,積水沒了!拍了張片,肺也沒積水了!肺結核也好了很多!體重來時49公斤(我1米76的個子,可以想像有多瘦),檢查時已經55公斤了!臉色也好了很多。

  醫生很高興,我母親、我女友、還有我自己也很高興。醫生說:“簡直不可思議啊,沒抽積水,好得這麼快。看這樣子再住2個月就能完全好了……”

  當時,我已經住院半個月。後來,身體好得更快了。最後,我只住了28天,就徹底好了、出院了,而且沒有留下一點後遺證。後來,我的主治醫生說,我是她治這麼多病人裏面,最奇跡的一個——病得最重,好得也最快。

  現在我學佛了,才明白那次是菩薩在幫助我,而那個比丘尼就是菩薩的化身!!!因為我碰到她那個地方,幾乎從來沒有出現過比丘尼,沒人看到過有比丘尼,那是地方是最繁華的鬧市區,更別說跟我說話了。而且送了我卡後,她是什麼時候走開的我都不知道。

  我把我的親身經歷告訴大家,只想讓大家知道,其實菩薩一直都在我們身邊保護著、幫助著我們,只要我們遇到災厄,菩薩就會現身!

 

相關文章:
【No197】觀音菩薩含義與系統 巴宙教授論作 緣氣:(5531)
觀音菩薩與地藏菩薩等都是隨類現身教化眾生 淨空法師 緣氣:(5890)
觀音菩薩與觀音的修行法門 南懷瑾先生 緣氣:(6717)
六臂白瑪哈嘎拉 觀音菩薩忿怒化身 緣氣:(8301)
問:做火施的時候為什麼要把自己觀想成觀音菩薩? 達真堪布 緣氣:(7560)
值得我們學習的觀音菩薩 仁俊法師 緣氣:(5686)
念觀音菩薩感應故事 宣化上人 緣氣:(6876)
觀音菩薩傳授的神奇偈語 治病 開智慧 緣氣:(7665)
觀音菩薩救人真實故事 常宏法師 緣氣:(6867)
你敢不敢念了觀音菩薩到大火裏救人去? 敏公上師 緣氣:(5865)
觀音菩薩半卷《金剛經》超度范仲淹母親的故事 緣氣:(8089)
觀音菩薩尋聲救苦的感應令我永生難忘 緣氣:(6920)
如何得觀音菩薩感應 妙境法師 緣氣:(6297)
觀音菩薩救人真實故事 常宏法師 緣氣:(6684)
大慈大悲觀音菩薩 菩薩與羅漢的故事 緣氣:(7135)
車禍現場觀音菩薩救命 觀世音菩薩 緣氣:(7803)
做火施的時候為什麼要把自己觀想成觀音菩薩? 達真堪布 緣氣:(4181)
拜觀音菩薩時,於心體悟與實現身意二境,福報自然來! 緣氣:(2603)

上一篇(俗語佛源(九)) 回目錄 下一篇(要神光內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