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一個人滿身病痛該持什麼佛號?

答:有些人年輕的時候不知道保養身體,年紀大就積累一身的病痛,中國的老祖先有交待我們很多養生之道,印光大師也著有長壽保健的書,希望大家年輕的時候多看看,免得老年的時候一身病痛。至於持什麼佛號?人生的老病這一些苦,會逼迫著我們念阿彌陀佛,但是如果有病痛的話,還是多求觀世音菩薩,因為他是救苦救難的菩薩。痛的時候多念阿閦如來、東方世界琉璃光王如來,為什麼要念琉璃光王如來呢?它有這樣的功效,你早上對著東方施甘露水,這有個密意,因為甘露水晶瑩透徹,而東方黎明也現出光明透徹的相,天天這樣做的話,身體會因此而顯得透徹光明,病痛會慢慢消失,特別是在天濛濛亮時,天空顯出藍色,琉璃光的顏色。所以為了病痛消災延壽,都是在早上做普佛,東方泛出藍光的時候,這種藍光具有修復身體病痛的功能,所以當你觀想這藍色透明的光,自然就會消除我們的病痛,修復功能。


上一篇(求生西方極樂世界是否也是) 回目錄 下一篇(論佛教財富觀對解決城市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