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字大明咒感應  聖尊嘛尼喇嘛略傳

珠古圖登諾布仁波切 撰著

僅僅聽聞名號也能消除惡趣苦難的,一切眾生的依怙主──嘛尼喇嘛貝瑪斯德。在第二佛蓮師的法嗣──為度化眾生而化現的十三位殊勝的伏藏大師的預言授記中,異口同聲地認定其為大悲觀音菩薩的化身,並且凡見聞者皆能引入西方極樂世界。如同這些廣泛的讚歎一般。

嘛尼喇嘛的父親名為阿威拉登,母親名為瑪薩玉准,西元1879年各種吉祥瑞兆中誕生於果洛瑪科地區(今果洛班瑪縣境內)。第一次開口講話時,即口誦:「父為六部拉登,母為瑪薩玉准,吾乃貝瑪斯德,嗡嘛呢貝美吽。」四句偈,如是念了好幾遍,周圍眾人皆親耳聽聞。

稚齡時,大乘種姓即已醒覺,唯一進行利他行。十二歲時依止依怙主朗珠貝瑪隆多江措,於其前出家受沙彌戒,接受顯密經教的灌頂、傳承、口訣。于吉隆劄夏寺的劄旦上師前亦領受眾多法教,後前往卓千寺接受了寧體上下部的一切法教。二十歲時,於依怙主朗珠貝瑪隆多江措前接受了具圓戒,法名為圖登希偉羅珠(釋教寂慧),並擔任吉隆劄夏寺的住持。

於名為給勒芎的關房中閉關多年,依止觀音聖尊之觀修法,修行重心放在一切咒中之王六字明的持誦上,五十五歲之前即圓滿持誦了十億遍。多次親見觀音菩薩金顏,並且獲得了殊勝的加持及成就。因此堅信:勸導眾生行善以及究竟的依靠,沒有比觀音聖尊更為殊勝的。所以,其一生中透過觀音聖尊的聖像觀想、咒語持誦、種種等持而進行救渡眾生的事業,七億結緣有情引入解脫道。西元1956年,七十八歲時色身融入於法界。

這位偉大上師法教中的《觀音心咒敦請儀軌──親見聖尊金顏》,成為過去安多地區八歲以上僧俗二眾的日誦法門,如今傳承幾乎斷絕,連知曉者都極其稀少。
昔日,尊者親口所傳──耳聞也能禁止惡趣之門具有不可思議加持的六字大明咒之殊勝唱腔,如河流般不斷地回蕩在安多地區廣袤的大地上,而今如同冬天布穀鳥的鳴聲般沉寂,令人惋惜。

在此,因對佛教及眾生具有增上意樂的大德嚴喇嘛出資,依著尊者所傳六字大明咒殊勝唱腔錄製CD,與大眾結緣,並請求撰文介紹尊者嘛尼喇嘛及六字大明咒之功德利益。以隨喜心撰寫此短文,願一切結緣有情獲得觀音聖尊的果位。
旺多珠古圖登諾布
二○○七年三月三日神變日

敬錄自 索達吉堪布 ─《雪域大士 晉美彭措法王傳》

歷盡苦難求正法

在江瑪佛學院期間,法王早已久聞藏地人們共稱為觀世音菩薩化身貝瑪斯德上師(人們共稱其為觀音上師)的聖名,心裏很想去他面前求法。這一年冬天,他把自己的這一想法向托嘎如意寶一五一十地講了,上師欣然同意了。他十分高興,立即將這一好消息告訴了好友土巴。土巴喇嘛睜大眼睛吃驚地說:「上師真的開許了?」「是的,上師確實同意了。怎麼樣,你去不去?」「你要出門,我當然要捨命陪君子了。」正巧達吉、龍薩二人也要去拜見觀音上師,於是四人一同啟程前往。

由於數日連降大雪,致使整個康巴地區遭受了百年不遇的嚴重雪災,有的富戶牲口圈裏原有的四五百頭犛牛所剩無幾。當地的人們迫不得已遷徙到未受雪災的地方,這一帶就成了一幅「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的淒涼景象了。

一路上,到處沉積著皚皚的白雪,已沒過了膝蓋。大雪依然晝夜不間歇地下著,整個視野中只是白茫茫的一片,無邊無垠,真成了銀白世界。他們四人艱難地在雪中行走著,一隻腳踩下時,要用很大力氣才能從層層的雪中拔出另一隻腳,進程十分緩慢,一天只能走兩三裏路。遇到風雪交加的天氣,根本無法辨別方向,走了兩天,結果又回到了原來的地方。由於長時間跋涉在雪中的緣故,他們雙腿的皮脫了兩三層,鮮血不斷往外滲,鑽心地疼痛。法王心想:世尊曾為了求四句正法而拋頭顱、灑熱血,我受這樣一點點苦算得了什麼呢?「不經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想到這更加堅定了信心。土巴這時有些挺不住了,他愁眉苦臉地說:「不知『猴年馬月』才能到啊,我們乾脆回去吧。」法王鼓勵他說:「我們已經走這麼遠了,如果這樣半途而廢那就前功盡棄了,正法沒得到,不是白白浪費時間嗎?『難忍能忍,難行能行』才可稱得上真正的修行人。」接著又給他講了常啼菩薩求法所歷經的種種苦行。他聽後重新振作精神,昂首挺胸、神氣十足地向前走去。他們三人忍不住大笑起來,大家繼續向前行進。

他們所帶的口糧只有少量的糌粑粉,全部交給土巴安排,他對此也十分認真,不到餓得受不了實在走不動時是不會吃的。每次食用時他都一本正經地說:「糌粑兮,不多矣,我們要勤儉節約,想當年世尊六年苦行期間,兩年中吃一粒米,兩年中飲一滴水,兩年中飲食未進,我們應向他老人家學習才對。」途中他們一直以雪止渴,在十多天中未喝過一口開水,晚上只是在雪中掏一個洞睡在裏面過夜,第二天天亮時又趕路。

由於多日不見太陽喜露笑顏,大家都盼望晴天出現。哪里想到趕上晴天更是苦不堪言,陽光照在雪上反射的光芒刺得眼睛睜也睜不開。先是走在前面那兩人的雙眼被刺傷了,後邊的二人就帶著他們走,不一會他們倆的眼睛又不行了,還好另兩位的視力已稍有恢復,就這樣輪番領路。土巴垂頭喪氣地說:「天還是不要睛好一點,祈禱上師三寶加持。」

次日,果然又是陰天,北風呼嘯,颼颼的寒風猶如刀子一樣刺入肌膚,他們凍得渾身發抖,上牙不住地與下牙相撞,口水落地馬上就結成冰。土巴凍得最厲害,後來他一直呲著牙、咧著嘴,看上去好象在笑。法王看到他這副模樣,急忙對達吉、龍薩說:「看來土巴要凍僵了,我們趕快拖著他跑,不然他很危險。」三個人一起在雪地裏拖著土巴跑起來,跑了幾裏路後,土巴的身體漸漸地發熱了,慢慢地也就恢復正常了,他們都很高興。

這一天,沒走多久,突然六十多頭人熊浩浩蕩蕩迎面逼來。土巴見勢不好,拔腳就想跑,另兩位試圖要用棍棒來應付。法王說:「這都不是辦法,我們應當一心祈禱釋迦牟尼佛、觀世音菩薩以消除它們的害心。」他們按照法王所說專心祈禱。這種方法果然奏效,人熊似乎生起了悲心,都緩緩地退回去了。

到了第十三天,居然看到遠處有一人影,他們認為那人可能是一個強盜。達吉說:「不管怎樣,總算見到了一個人,看來還是好兆頭,十幾天來我們所經過的一切地方全是杳無人煙。」傍晚,終於到了一處無有積雪的地帶,他們撿來一些樹枝,搭灶、生火、燒茶,用餐之後,美美地睡了一覺。

翌日,個個精神大振,來到了剛慧寺,問明觀音上師的所在處,午飯後徑直朝那一方向走去。經過四五個小時,他們便如願地謁見了觀音上師──貝瑪斯德。法王請問了有關自己證悟境界方面的問題,觀音上師全部予以肯定,而且傳授了許多殊勝密法竅訣。那時候,觀音上師正給大眾講觀音心咒的功德,僧眾在共誦觀音心咒,同時也在傳《入行論》。他們四人在其前聽了一堂《入行論》,當時聽到:

縱戲弄吾身,或侵侮譏諷,
吾身既佈施,雲何複珍惜?

等偈後感到收穫極大。觀音上師在稠人廣眾之中讚揚法王的功德說:「這次因托嘎如意寶的大弟子光臨,我們誦咒功德成百倍地增長了。」法王等人圓滿獲得了法要後告別了貝瑪斯德上師。

行到黃河岸頭時,由於黃河水暴漲,橋樑受損而無法通過,於是準備繞道而行,走了十幾天也不能過去,最後不得不掉頭回到觀音上師那裏。法王說:「我們來時歷經千辛萬苦,現在返回也是困難重重,違緣很大。」觀音上師安慰他們說:「為求正法遭受痛苦,依此可淨除累世業障,遣除將來弘法利生事業的違緣,應當高興才是。」於是他們重新振作精神,踏上了歸途。

這時,積雪已融化,有的時候冰雪崩塌,他們就被埋在下面,很久才能爬出來。

一天,行途中,一戶人家飼養的二十多條狗同時向他們猛撲過來。另外三人嚇得不知所措,撒腿就想跑,法王鎮定自若地說:「跑不是權宜之計,你們肯定沒有狗跑得快,這樣吧,我們倆倆背對,用棍棒來自衛。」這種方法的確十分有效,狗群無法靠近他們。不久,那些狗全部被主人喚回去了,他們沒有受到絲毫傷害。

儘管土巴再三精打細算,糌粑還是吃得一乾二淨。他們兩三天沒進飲食,到了最後一天餓得東倒西歪,實在挺不下去了,只好去化緣。

法王與土巴一起去了一戶人家,主人給了他們許多食品並請他們進屋用餐。這時候,達吉、龍薩也向這家走來,土巴見後煞有介事地說:「你們看,那邊來了兩位戒律清淨、相貌莊嚴的高僧大德,你們應該好好款待、多多供養他們,這樣將會積累無邊資糧。」法王忍俊不已,生怕主人家知道他們是一起的,就暗中向土巴示意不要這樣說。但不知是施主看出了眉目還是無能力供齋,只是給了達吉、龍薩一點食物而沒有請他們進來。

日落時分,他們一行回到了江瑪學院。托嘎如意寶猶如倚門盼遊子的慈母一般站在門口,見到他們歸來,臉上露出笑容,招手讓法王和土巴過去。他倆興高彩烈地來到上師身邊,托嘎如意寶高興地說:「我等了很久都不見你們回來,還擔心你被土巴喇嘛帶回色達去了,現在回來了就好。」說完為他們摸頂加持,接著又說:「你們能為正法這樣苦行,實在難能可貴,貝瑪斯德尊者真正是觀音菩薩的化身,能在他面前求得法要委實不易呀!」

 

相關文章:
感應 密宗虹身成就略記 六字大明咒成就 索達吉堪布 緣氣:(6900)
感應 快樂的音聲音緣 緣氣:(6203)
感應 佛菩薩探訪錄-殊勝的六字大明咒 慧峻記 緣氣:(6667)
感應 覺性的智慧嚮導 六字真言觀音心咒 緣氣:(5889)
感應 念誦六字大明咒的藏族老先生臨終神異 軍持天 緣氣:(6646)
感應 持咒十餘年兩次免大難 林錢福 緣氣:(5539)
感應 念大明咒愈難治病 緣氣:(6954)
感應 念六字大明咒治病的效果 緣氣:(8976)
感應 受持大明咒 疔毒中風愈 白尊者喇嘛 緣氣:(5617)
感應 持誦大明咒 李娜獲新生 中舟居士 緣氣:(5541)
感應 魂附暈絕 緣氣:(5288)
六字大明咒感應 全身如縛 張 某 緣氣:(8407)
感應 孔雀明王真言治眼疾 談老師 緣氣:(10489)
修持大悲咒之感應  悟明長老 緣氣:(4598)
觀世音菩薩感應 親身經歷 緣氣:(6848)

上一篇(六字大明咒感應 全身如縛) 回目錄 下一篇(六字大明咒 MP3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