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諸王受准提佛母的護持成就

蔡巴·貢噶多吉著

釋迦牟尼滅寂後一百年,有阿育王者出世,作南贍部洲之王。此後依次有七贊紮王登上印度之王位,即:哈德贊紮王、室利贊紮王、阿比贊紮王、達磨贊紮王、嘎瑪贊紮王、貝紮瑪贊紮王、郭米贊紮王,他是紮蘭達講經院的弟子。這位國王的手印母(同修大手印法的女人)是一龍女,每夜食一國王。

後來郭跋拉王調伏此龍女,由此傳出七跋拉王,即:郭跋拉、達磨跋拉、畢喀跋拉、達瑪跋拉、希瑪跋拉、摩跋拉、勒跋拉。勒跋拉王之後因大臣叛亂七跋拉王的(王統)斷絕。此後有四塞那王出世,即:巴拉塞那、格巴塞那、米尼紮塞那、瑪痕塞那,他們手中各拿著一件象徵王權的東西。

七贊紮王和七跋拉王受「准提佛母」的護持而獲成果,在七跋拉王在位時期,所有的聖賢學者都降臨世間。當達瑪跋拉在印度執政時期,西藏是贊普塞那累江允在位,這見於大成就者鄔金巴所抄寫的雅隆贊普陵墓的碑文中。

--原文錄自:紅史·三、印度王統簡述釋迦滅寂年代的演算法(亦名烏蘭史冊,歷來為藏族先輩諸史家所推重,是研究藏族史及唐蕃關係為可缺少的文獻。)


上一篇(准提佛母治癒皮蛇) 回目錄 下一篇(准提佛母與理源大師--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