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文殊普賢勸進華藏海眾

且以此勸進華藏海眾,這句話說的是文殊、普賢,文殊、普賢這兩位大菩薩,不但自己發願求生淨土,而且還勸導華嚴海會四十一位法身大士,這四十一位不是四十一個人,是四十一個階級,就是十住、十行、十回向、十地、等覺。所有這些菩薩,法身菩薩,統統都跟著文殊、普賢到極樂世界去參訪阿彌陀佛,向阿彌陀佛學習,這個境界多麼壯觀。這一個舉動,我相信影響遍法界虛空界所有十法界裡面的大眾,他們看到了,他們聽到了,對西方極樂世界自然就生起堅定的信心、願心,都知道學佛應當要求生極樂世界。這是文殊、普賢給我們表演的,做給我們看的,這是大事不是小事。可是現前我們這個社會,有很多的人對佛教不明了而產生嚴重的誤會,這種誤會對於佛法弘傳影響不是很大。影響最大的是什麼?最大的是他自己這一生沒有意願去接觸佛法,把這一生圓滿的機會錯過,這才叫大事!佛法弘傳它沒有時間性的,它無所謂,眾生什麼時候得度佛都知道。而是許許多多人在這一生錯過了,真可惜!


 

相關文章:
文殊普賢勸導大眾求生極樂 淨空法師 緣氣:(5691)
念佛—佛陀教育第一法門  文殊普賢善財都修此法 緣氣:(5765)

上一篇(念佛—佛陀教育第一法門 ) 回目錄 下一篇(文殊師利菩薩降生的十種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