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一切有情眾生,無論高低貴賤,都想得到平靜與快樂。然而,喜樂並非垂手可得,若是沒有智慧、不知因果的胡亂找尋,只會徒增勞累,得到的快樂也僅是相似的快樂而已。

因此,首先我們需要明辨喜樂真正的因是什麼,然後朝著目標努力行持。這條正確無誤、能幫助自他得到平靜快樂的道路,是今生一定要去找尋與依止的。

尤其現代,外在物質愈益發達,內心的快樂相對減少,痛苦變得更多,這已是眾人皆知的了。因此,教主釋迦牟尼佛指引出一條通往聖諦實相的方便道,依靠佛教傳承祖師大德與成就者們護持與弘揚的恩德,佛法流傳至今,遍及世界各地。然而,世界還是不斷在衰敗,尤其在此濁世中的濁世之時,我們相信:佛法愈興盛,內心的平靜與快樂就愈能增勝。因此,佛法的弘揚極為重要。

佛陀教法的精髓即是「教證」二法;祈願持守教法之賢哲、持守證法之行者與以心力護持教法之勇士、以財力護持教法之施主,齊心協力,共同護持佛陀正法!

祈願佛弟子皆能以平等、清靜的大心大願,以善巧方便協助無邊有情眾生,步入平靜快樂之道。

吉祥如意。
 

院長 確戒喇嘛彭措
2005年1月1日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