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嘛呢叭彌吽

 


藏傳消災、超度法會

七月除障.度亡法會 ~ 2006/8/5~2006/8/6

適逢2006年農曆孝道月,台灣噶瑪列些林高級佛學院特於國曆8月5、6日(農曆7月12、13)二永日,啟建殊勝的藏傳消災、超度法會,法會內容包括:《三十五佛懺悔文》、《普賢行願品》、《彌勒祈願文》、《入菩薩行論迴向品》、《極樂願文》等殊勝的五大祈願文,及《了義大手印祈願文》、《瑪哈嘎拉》、《阿彌陀佛天法》、《阿彌陀佛薈供》、《阿彌陀佛度亡》、《阿彌陀佛護法》等殊勝的儀軌修持。法會對外開放,歡迎十方大德參加修法,或者為閤家消災和為祖先超度,祈願仰承諸佛菩薩的殊勝願力,使現世者長壽安樂,過往者往生淨土。法會功德亦將護持佛學院運作費用及僧眾辦道資糧,因此也感謝您一起護持佛學院的教育事業!

【法會功德】
◎此篇開示摘錄自院長 確戒喇嘛彭措撰寫,堪布羅卓丹傑翻譯中文的〈噶舉祈願大法會〉簡介。

〔唸誦普賢行願品〕
《普賢行願品》當中記載一段故事:過去佛陀在世時,有一位商主的兒子,名為善財,前來晉見普賢菩薩。菩薩為其摩頂,當下開啟無量禪定門。同時,住於一切時中、十方一切普賢菩薩都以手為其摩頂。逐漸地,無量普賢菩薩的身形顯現出來,而且每一尊菩薩的每一個毛孔當中,都有十方三世一切諸佛佛子顯現其中。總的來說,無量菩薩的行持、願心、力量與智慧等,都與普賢菩薩同等無二。就在此時,普賢菩薩開示了具備不可思議、廣大功德利益的《普賢行願品》。

因此,若想要積聚祈願功德資糧,最主要的方法,就是精進持誦此部《普賢行願品》,極為重要。

〔功德利益〕
透過「噶舉祈願大法會」的共修力量,功德迴向全世界,尤其是佛國台灣:祈願暫時的障礙如地震、火災、水災、風災與疾病、飢荒、戰爭等逆緣都能消除平息;各種祥瑞福德如經濟、國勢、資具、壽命、功德都能增長。究竟上,祈願眾生都能遠離輪迴苦痛,得證遍知佛果;祈願世間喜樂的泉源——佛陀正法能興盛;祈願以救怙主 達賴喇嘛尊者為主的善知識們,尤其是至尊勝王 噶瑪巴烏金卓度聽列多傑能夠蓮足永固(長壽),三密事業遍滿世間大地。同時,迴向祈願住持佛陀經續、教證法脈的僧團能夠心意和合、戒律清淨,三業行持如同春天的花朵一般盛開。

回法開示回仁波切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