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薩是文殊菩薩「身」的灌頂,

   觀世音菩薩「語」的灌頂,

   金剛手菩薩「意」的灌頂,

   成為悲、智、力三怙主與蓮師總集化現;並由蓮師加持成為蓮師事業、慈悲、功德的示現,主掌眾生財富、權勢、運氣最勝本尊,是守護正法、摧破一切邪魔的大威力統領王將,驅除修行上的障礙,幫助行者在財產資糧上不虞匱乏,也是弘法事業上的護持大威尊。





【給薩旗內容表徵意義】




給薩旗之主尊,依其息、增、懷、誅不同的法門,而有其特別的表徵。

本「給薩旗」係屬「懷法給薩旗」,故主尊給薩王所持之法器,特別具有鉤召的力量,

給薩王、寶馬及旗面的顏色,屬懷法的特徵—紅色。





內容分有圖像、經文心咒二個部分:
一、圖像:共分九小部分,
  1.中央主尊騎馬紅色戰神給薩(懷法給薩)
  2.四種代表吉祥、權勢、聲譽、改運、增長好運之圖像標誌
   分別為:(1)海中之王—龍
       (2)鳥中之王—大鵬金翅鳥
       (3)雪山之王—雪獅
       (4)山中之王—老虎
  3.三種代表反吉祥的動物:
   (1)平時互為敵對之天敵,藉「給薩旗」化為祥和之表徵,分別為:
    a.獅身大鵬金翅鳥頭
    b.海螺身鱷魚頭
    c.水獺身魚頭
   (2)平時辦不到之事,使之如願之圖像標誌
  4.時輪金剛咒輪、日輪、月輪、星宿、天馬旗、金剛杵、蓮花


二、經文心咒
  1.四條旗穗:息增懷誅四種心咒
   息法心咒—消除一切蔽障
   增法心咒—增長功德福報
   懷法心咒—勾召一切輪涅
   誅法心咒—除魔、破我執
  2.四週外圍經文心咒:
   (1)蓮師如意頌
   (2)八吉祥祈請文
   (3)上師、本尊、空行、護法、財神心咒
   (4)護法給薩、上師給薩、本尊給薩、財神給薩咒語
   (5)天龍八部心咒






【給薩旗功德利益】

給薩法門中之特製旗子,通稱給薩旗。旗面中央是主尊給薩,四周圍繞幸運神,並印有時輪金剛種子字,求財求幸運之祈請文及長壽咒語。旗之四邊有白、黃、紅、綠四色穗,穗中印有鉤召四大力量之祈請文。


  業力如風,有而無形。若將幸運咒語或四種事業之咒語印在紙上或布上,將之綁在竹竿頂端,然後懸掛於高處,隨風飄送。風越吹得遠、颳得大,運氣越好。因遍佈大千世界之天龍八部及五大,看到隨風吹之咒語,會將眾生之惡業減輕或消除,帶給我們好運氣。


  給薩旗通常大都懸掛於高山頂、樹梢或房子屋頂上隨風飄揚,掛越多、風吹得越遠、颳得越大,消業越快,運氣越好。煙供時,壇城後面或旁邊懸掛,諸神會來薰領法益,同時賜給大家好運道,是改惡運、增長好運之最上法門!

  本給薩法係由米龐仁波切的「意伏藏」中証悟取得之法,此「給薩旗」係恭請揚唐仁波切依傳承法本親自指導,由本佛學會於喜馬拉雅山讚為繪畫第一的昆桑喇嘛如法繪製,更敦請 具德上師加持灑淨,最為如法、珍貴,實是稀有難得,願與各位師兄同霑法益。
相關文章:
590~佛陀初轉法輪日長壽佛灌頂法會 色拉傑台灣弘法中心 緣氣:(6150)

上一篇(見解脫像蓮師像) 回目錄 下一篇(准提真言--密藏之中最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