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提咒的廣大威德力

準提咒廣為中國、日本的佛教信徒所持誦,其咒語功德威力不可思議,在很多經典中也都有記載準提咒的廣大功德。



《七俱胝佛母準提大陀羅尼經》的記載



據《七俱胝佛母準提大陀羅尼經》所記載,誦持準提陀羅尼能得到光明觸照,所有罪障,盡皆消滅,壽命延長,福德智慧增進,並得諸佛的庇護,生生世世遠離諸惡趣,迅速證得無上菩提的佛果。



《七佛俱胝佛母心大準提陀羅尼法》的記載



依《七佛俱胝佛母心大準提陀羅尼法》中記載,準提咒印能夠滅除十惡、五逆、一切重罪,成就一切白法(善業),具戒清淨,速得菩提。若在家人縱然不斷酒肉、妻子,但依法修持,無不成就。



《準提陀羅尼經》的記載



依《準提陀羅尼經》所記載,如果薄福無善根的眾生,持誦此咒則能生起菩提分的根芽,決定成就菩提。



持誦者亦可祈求聰明、諍論勝利、夫婦敬愛、使他人敬愛、求兒、延命、治病、滅罪、降雨、脫離拘禁以及遠離惡鬼、惡賊之難等。



《七俱胝佛母所說陀羅尼經》的記載



在《七俱胝佛母所說陀羅尼經》中記載,若有修持真言的出家、在家菩薩,誦持此陀羅尼滿九十萬遍,無量劫來所造的十惡、四重、五無間罪,悉皆消滅;所生之處,常遇諸佛菩薩,豐饒財寶,常得出家。



若是在家菩薩,修持戒行,堅固不退,誦此陀羅尼常生天道或於人間常作國王,不在惡道;親近賢聖,諸天愛敬,擁護加持。若管世務,無諸災橫,儀容端正,言音威肅,心無憂惱。



若出家菩薩具諸禁戒,三時念誦,依教修行,現生所求出世間成就,定慧現前,證地波羅蜜,圓滿疾證無上正等菩提。



《佛說七俱胝佛母準提大明陀羅尼經》的記載



此經記載:佛為愍念未來諸眾生的緣故,宣說過去七俱胝準提如來等,佛母準提陀羅尼。若有四眾受持此咒,滿九十萬遍,無量劫來,五無間等一切諸罪,悉皆滅除無餘,所在生處,皆得值遇諸佛;所有資具,隨意充足,速得成就無上菩提。



若有持誦此陀羅尼者,乃至未坐道場,一切菩薩為其勝友,又此準提大明陀羅尼乃諸佛菩薩所說,為利益一切眾生,無邊菩提道場之故。



若有薄福眾生,無有少善根者,無有根器之者,無有菩提分者,是人若得聞此準提大明陀羅尼,若讀一遍,即得菩提分,根器芽生,何況誦持常不懈廢。



由此善根得以速成佛種,無量功德,皆悉成就,無量眾生,遠離塵垢,決定成就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顯密圓通成佛心要集》的記載



準提咒能夠滅除五逆、十惡、一切罪障,成就一切殊勝白法的功德。誦持此咒者,不論在家或出家,只要專一心志持誦,能使短命的眾生延年益壽,如迦摩羅疾此等重病都可以除差,何況其他的病症。



假若誦滿四十九日,準提菩薩令二聖者,常跟隨此人,所有善心惡心的念頭,都會於耳邊一一具報。



若有無福之人、求取官職不順利;或有人為貧苦所逼迫,常誦此咒,能令其今生得如轉輪聖王的福德,所求所願必得稱心。



若求取智慧,得大智慧;求男女者,使得男女。凡有所求,無不稱遂其心意,就像隨色摩尼寶珠,一切色隨著心意而改變。



又持誦此咒,能令國王大臣及諸四眾、生起愛敬心,凡有見者即感到歡喜。



誦持此咒的人,遇水不能溺、遇火不能焚燒、毒藥怨家、軍陣強賊,及惡龍獸諸鬼魅等,皆不能危害。



若欲請梵王、帝釋、四天王、閻羅天子等,只要誦持此咒,必然隨其心願而來,所有驅使,隨心皆得。



此咒於南瞻部洲有大威勢力,能移須爾山,竭盡大海水,以咒加持乾枯木,能生花果,何況更能依法持誦,不轉肉身,得大神足,往生兜率天。



若求長生不老及諸眾仙藥,但依法誦咒,即得見觀世音菩薩,或金剛手菩薩授與神仙妙藥,隨取食之,即成仙道,獲得齊於日月的壽命,證得菩薩位。



若依法誦滿一百萬遍,便得往生十方淨土,歷事諸佛,普聞妙法,得證菩提。



準提咒的功德威力不可思議,以上略舉經中數則記載以供參考。
 


上一篇(953~六字大明咒一億遍) 回目錄 下一篇(951~達賴喇嘛在紐約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