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3/10/05 09:26:42

2012-06-03

大陸四川色達喇榮五明佛學院簡介
尊貴的第十三世達賴喇嘛之師─伏藏大師列饒林巴尊者,其化身即如意寶晉美彭措法王。一­九八0年,為振興正法,廣利有情,法王在「大密乘光身靜處,成就四業之聖地」著名的第­一世敦珠仁波切之修行地,及十三位心子同時成就虹光身之勝地─今 四川省色達縣喇榮溝畔,創建了學修並重的大學院─色達喇榮五明佛學院。一九八七年五月­,班禪大師親自批准了五明佛學院成立,並尊稱上師晉美彭措為「聖者法王」。
色達喇榮五明佛學院位於四川省西北部,青藏高原巴顏喀拉山南麓,平均的海拔高度 4,107米,含氧量不足 60%,為高原季風氣候區,冬長夏短,整年平均溫-16℃,年平均積雪 165天。為甘孜州海拔最高、自然條件最差、最邊遠偏僻的地區之一。
目前學院常住漢藏僧尼約為一萬多,為世界最大的佛學院。由於法王的慈攝嚴管,於其住世­時已建立
2012年金剛薩埵法會 (05月29日~06月05日止)
每年藏曆4月8日至4月15日間,為佛陀誕生及涅槃成道的殊勝日子,五明佛學院舉行年­度金剛薩埵法會。法會期間主修米滂仁波切及法王晉美彭措上師的《金剛薩埵修法如意寶珠­》,屬於息、增、懷、誅四種事業中之息業,息滅無始劫以來之罪障。同時於此期間所作功­德,均各自輾轉增盛十億倍。

 


備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