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20/10/05 08:01:36
學習次第 : 高階

釋迦牟尼最經典的四句話

1、無論你遇見誰,他都是在你生命中該出現的人。

佛說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換回今生的擦肩而過,所以,在今生,無論你遇見誰,都是你生命中該出現的人,上學的時候你會遇見一幫同學,你們互相 陪伴見證了彼此生命中最美好、最無憂無慮的年華,畢業之後會遇見一幫同事,即使你屢屢更換工作崗位,仍然有同事在等你。

來來回回,有很多人經過你的生命,也豐富了你的一生,你能從他們身上學到成長,別人對於自己來說是一個對照。 但是沒有人會一直陪你走下去,生命的每個過程都有新的人出現在你的身邊代替別人,你對於別人也一樣。 所以,珍惜他們。

2、無論發生什麼事,那都是唯一會發生的事。  

在你的人生中,命運的三生石上鐫刻著你的理想,所有的事情都是有定數的,該發生的一定避免不了,而且就是唯一。

生命中,我們經歷的每一種情境都是絕對完美的,即便它與我們的理解與自尊不符。  

3、不管事情開始於哪個時刻,都是對的時刻。

生命是個奇妙的名詞,同時它又是鮮活的,它的奇妙之處在於無論何時都會有新鮮的事情發生,而事情發生的時刻是絕對的,同時也是這件事情對的時刻,不早 也不晚,所以,生命中任何時刻我們都要做好準備去迎接新鮮的事物。

4、已經結束的就已經結束了。          

生命尚且有始有終,事物更是如此,你經歷了一段愛情,愛情的開始很美好,結局可能會不盡如人意,但是無論如何,這段愛情已經成為你生命的一個片段,它教會了你如何去 愛人,讓你成長,你要充分領悟其中的道理,而不是苦苦的糾結於過去。 因為那已經結束,未來還有很多的美好在等著你。 所以,我們要學會享受生命中那些已經結束的事情。 坦然放下繼續向前。

你坐在這裡,讀著這些文字,我相信絕非巧合。 如果這些文字觸動你的​​心弦,那是因為你的因緣成熟。 你明白,沒有任何一片雪花會因為意外落在錯的地方。


備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