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20/04/29 04:32:36
慈善經濟主義
慈善經濟主義新論
慈善經濟主義新論

喇嘛網 日期:2020/04/29 04:29:57   編輯部 報導

慈善經濟主義共融互補及取代資本主義乃全球潮流與趨勢#資本家會低估您的市場價值活動,市場成本與價值分配嚴重被資本家侵蝕,財富或所得減少而不自知,建立資本家與消費者之間成本與價值均衡模式,慈善資本家跳脫消費者偏好需求高低為定價依據。**慈善經濟主義(全球)思論**
#慈善經濟主義必須誕生重要理由
1.百年之 資本主義市場嚴重失靈,市場價格機能失調,資本主義自利動機,人性倫理道德匱乏,國家與社會產生市場弊病或衍生倫理問題叢生,不勝枚舉,資本主義制度不斷毀滅善人性而不自知。
2. 倫理道德缺乏,金融市場人性貪焚無限,金融市場制度不全,金融風暴或經濟風暴,財富縮少或歸零,形成財富分配差距極大。
3.勞方之勞力.智權.健康 與資本家資本權益價值於不完全要素及產品市場中,因不同市場結構中,市場獲利與生產要素成本資訊不透明及不對稱,受薪者之勞方為弱勢利益團體,(首提出⋯)可說資本家依各產業不同獲利特性形成之不同產業之生產要素有不同差距與等級超削剝現象,也形成勞資財富與所得分配極不均結果,如台灣於不同產業獲利,採同樣22K要素成本起薪非常不合產業經濟道⋯⋯理,實務上也不盡合理,全球資本家之企業倫理少。
4.資本家於資本市場主導股權上市經營中,資本市場中大者恆大之資本等比乘數裂解利得屬於資本家之主導者,利益關係人屬於弱勢的一方,勞力與智權價值活動,上市資本利得少,經多年上市資本利得級數裂解後,勞資雙方財富差距會極速擴大;資本家除上市風險資本利得外,其大部分資本利得財富來源是嚴重低估受薪員工之利益關係人之價值活動付出產生之資本利得;資本主義之資本家視這一切是理所當然的經營寶典。全球許多首富都有資本主義加速財富擴大分配不均的特性,大者恆大資本級數裂解利得的結果,10多年前美國才有華爾街抗爭事件,猶歷在眼前一樣。
5.全球各國不同經濟開發程度之環保汚染社會成本嚴重低估與差異、生態破壞,氣候變遷,糧食缺乏,X病毒與疾病產生,綠色地球永續生存於存亡關頭極限,地球未日時鐘剩二分半時間。
6.全球各國地下經濟或準地下經濟猖厥,也形成全球化下對受薪階級稅負基準極不公平。
7.最棘手問題之一是跨國網際網路興起,地下金融猖狂,跨國資金換匯(SWAP)移動,無法可管與政府之監控,遭有心人包裝操控與剝奪財富而破產,如眾多不合法的自利貪婪的資金拆分盤,破壞各國金融制度,各國政府不得不聯手合作監控資金拆分盤或使它合法化。
8.跨境網際網路商品移動,獲利海外避稅,形成國家稅收嚴重減少,國家法律與新興產業無法接軌。
9.物價膨脹,物價持續上漲,漲多跌少之非人性貪婪價格僵硬性之操控,令人扼腕。
10.景氣蕭條大量結構性失業,非系統風險,無預警,各項商品或服務短缺,政治或經濟價值活動可能崩解,會導致飢荒之家破人亡。
現代經濟人須覺醒,新經濟與新科技出現,無倫理道德標準及法律規範下,且在資本主義貪婪下,政府立法無法同步,跨境地下金融已嚴重侵蝕你財富(替代之排擠效果)而不自知。**GCWPA/IAE Frank (全球慈善經濟主義學派創始者)2018.04.23/23.Apr.2020 修正


備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