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8/05/09 12:56:43

:2018/05/09 12:55:25    編輯部 報導

探索解讀慈善經濟文明進化行為 #從霍金物理學家生命意義在心智大腦裡~#全球首推薦研究...霍金宇宙大腦生命物理與唯識派8意識大圓鏡智相關心續問題。**慈善經濟主義(全球)思語(九十七)**東方以慈善經濟思想行為及西方極科學智慧共融和合創精神文明之經濟進化發展史!**GCWPA陳俊吉著(IAE院士.全球慈善經濟主義暨學派創始者)**04.May.2018
1.唯識派八識中,以六.七.八識與心智大腦關係問題探討。
2.霍金物理學家認為生命意義為自然法則,大腦創造並延續意識,有賴於神經元互動網絡,與唯識派
阿賴耶相關性。
3.唯識派六.七.八識形成思考與動作行為是最終歸結到生命物理學,又是快速複雜物理現象?!
4.人的大腦意識創造外在世界的三維模型,其六根身緣與六識識緣相關性,煩惱與生死相關性?!
5.大腦於眾多的粒子,依據奇妙物理定律動作,可感知現實與情緒,且可拓展現實世界更大,是否超越唯識派六.七.八識?!
6.生命的意義為何?全由你來選擇(善或惡的行為)其價值意義在人類心智架構內,而又是在我們腦海裡,與具有真如或如來藏價值有異曲同工之妙?!
7.霍金宇宙之大腦生命科學觀與唯識派論點,可否尋找出聯結點,霍金心智與大腦功能能否與唯識派之如來藏與六.七.八識相等同,有待進一步研究與探討!
8.宇宙生命的起源及137億宇宙歷史,都存在我們心中模型,代表人類來自宇宙,可以以宇宙給與人類的原力特質,自我選擇與實現生命的價值,而不靠外來力量因素。
9.人類精神文明進化與心智大腦粒子物理作用有正相關。
10.人類心智大腦影響自我精神文明進化或退化與浩瀚宇宙生命關聯性?!具高度神秘性與科學性?!

#問題依據內容:你們好,#我是史蒂芬·霍金,一個物理學家,宇宙學家,有時候還是個夢想家,雖然我行動不便,也必須通過電腦發聲,但我的思緒卻在自由馳騁,得以探索關於宇宙的大哉問。

例如生命有意義嗎?在這脆弱珍貴的世界裡,我們的存在有何來由嗎?究竟活著的意義為何?思考的意義為何?作為人類的意義為何?甚至探討現實本身的極限……

科學讓我們得知非常不可思議的事情:我們人類的大腦遠比你意想中更為錯綜複雜,但若並非如此,你也不可能意想任何事。#它包含了許多腦細胞#數目和銀河系的星星一樣多#約有一千億上下腦細胞連接在一起,彼此之間的連結比已知宇宙裡的星系還要多。大腦研究似乎應該歸類於神經科學,但因為大腦受控於基本作用力,例如電磁力。#因此思考動作本身最終還是歸結到物理學#這是快速復雜的物理現象

#人類是高度複雜的生物機器#行為舉止全根據自然法則#大腦得以創造並延續人的意識#有賴於奇妙的神經元互動網絡#而人的意識創造了外在世界的三維模型,這種最適模型就是我們所謂的現實。

這種現實的範圍,比日常生活中周遭所見還要廣大。當我們探索宇宙時,我們認知中的現實世界拓展得愈來愈大。

我們回顧過去,一直到宇宙自身的起源,這一切,#這整段137億年的宇宙歷史#都是存在於我們心中的模型

那我們該如何找出生命的意義呢?我認為答案非常清楚,意義本身不過就是:每個人在大腦裡建構的現實模型其中的一部分。

大腦不只是掌握我們感知的現實情況還包括我們的情緒和意義。愛情與榮耀,對與錯,都是我們心中建立宇宙的一部分,就像一張桌子,一顆星球,或者一個星系。

我們的大腦,基本上就是依據物理定律動作的眾多粒子,竟擁有這種奇妙的能力,不僅能感知現實世界,更能賦予它意義。

那麼生命的意義為何,全由你來選擇。意義只能存在於人類心智​​的架構內,如此一來,生命的意義就不在外面某處,而是在我們的腦海裡。

正如宇宙學家卡爾薩根所說,我們是宇宙對自己的省思。


備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