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8/03/04 06:47:24
禪定
學習次第 : 進階

喇嘛網 日期:2018/03/04 06:46:36   編輯部 報導

無論是禪修或工作,請走中庸之道

詠給明就仁波切

大家的內心要如何呢?要鬆緊適中。如何鬆緊適中走在中庸的道路上呢?自己的禪修也好,辦公室的工作也好,或者是自己正在進行的生意也好,盡自己的能力,在自己的能力之下去做,之後到底能不能達成?成效好或者是不好?是另外一回事,這是不同的兩件事情。

  特別是世俗的事情,自己的生意或是辦公室的事情,會不會成功,效果會不會出現,這裡面有一個決定的因素,那就是自己的。上輩子如果有累積善的業,事情就很容易達成;沒有累積好的業,事情往往不容易達成。或者中間往往有障礙存在,但卻不是上輩子的業,如果有障礙出現了,就要好好的向三寶祈請,深信三寶,障礙往往就能夠去除了。

  一般來講,如果好好的祈請三寶,中間的障礙通常都能夠除去的;如果祈請了,障礙還不能除去,就證明這是上輩子的業報。既然是上輩子的業報,這輩子的擔心憂慮,對事情是絲毫沒有幫助的。放下這些好好想一想,還是努力作禪修最實際,讓自己的內心能夠得到寧靜快樂,對自己的這輩子,對自己的下輩子更加的重要。為什麼呢?將來有一天當我們死亡的時候,我們的救度者,希望寄託的地方——佛法,除了佛法之外,沒有可以寄託之處了。一個大將軍可以發動戰爭,起動原子彈,能夠號召千軍萬馬,地位至高,富可敵國腰纏萬貫,這些實際上都沒有用處,有用處的只有佛法。

 


備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