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1/11/06 09:37:42
學習次第 : 進階

《淨土與大圓滿修法儀軌》培訓 匯總表解【09新版】

 

《蓮師修法儀軌》修法表解

修法準備

 1. 念誦藏文和譯文都可以,念誦譯文便於觀想。最好將儀軌念熟,且觀想、明瞭儀軌內容。不用法器即可。
2.自己最起碼漱漱口,洗洗手。清潔壇城(或者是佛堂、供桌),供品擺放應清淨莊嚴,燃燈、燃香,最好先頂禮三拜。然後平庸而坐,身心放鬆,開始修法。

儀軌

修法提示

 

皈依、發心

各三遍

《金剛七句之系屬上師瑜伽澍加持雨》。
若平時修此法,誦到此之後,回向即可。 

觀想聖尊

按照儀軌譯文觀想

金剛七句祈禱文

根據時間,隨力念誦。共修時誦三遍、七遍、二十一遍等都可以。誠心祈禱諸佛,迎請諸佛,加持我等一切眾生。

(四句)

 

蓮師心咒

盡力念誦蓮師心咒,時間允許就多念一些。觀想蓮師發光融入自己心間,得到加持後圓滿成就。

(後八句)

 按照儀軌觀想。末尾處字,代表空性、般若智慧。

若想通過此儀軌做會供,擺放供品,繼續念誦修持儀軌下列部分。
擺放供品:食品、飲料等,分別表方便和智慧。最好是將食品擺放在左側,飲品擺放在右側。如果供品多,壇城上的會供供品按這個標準擺放,其他的放在一起也可以。可隨力佈置酒肉供物。

加持供品

向供品上灑淨加持,邊念邊觀想:迎請、供養諸佛。灑淨時,壇城前保持恭敬,稍彎腰,左手掩口以避免將哈氣等吹到壇城上,右手拿起事業寶瓶上的羽翎,左手手臂抬起,手心向上。右手持羽翎先在壇城前順時針繞一圈,之後輕輕的向供品上灑淨。

《金剛七句之系屬會供儀軌吉祥賢瓶》  

迎請及供養

 按儀軌觀想

1)若時間允許,可多念簡供。若沒有時間,可到此結束。
2)可以受用會供品。受用會供品時,念誦阿拉拉吙,同時心裏觀想成就圓滿佛果。
    修法結束前,回向(回向偈、成就所願誓言、成就所願咒)

 

 

 


備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