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09/10/31   報導

 

    

        約翰.奈思比

趨勢大師奈思比11個洞悉未來的思維定見,讓你化繁為簡,積極跳脫慣性心態,改造人生與事業,迎接全球新趨勢!

Mind Set!奈思比11個未來定見  

國際趨勢大師約翰奈思比對台灣的建議  

趨勢大師約翰奈思比讓台灣重新融入世界專題演講 

約翰奈思比:兩岸經濟整合,中國邁向全球化 ...  

約翰奈思比:未來如拼圖。2007大趨勢‧決勝 ...  

 約翰.奈思比 的播放清單結果     

 

  我們每日浮沉於資訊橫溢的洪流中,人人都渴望遇見一個簡單的架構、可以觀察的趨勢,但混亂、急促的世局,讓我們每日渾渾噩噩,無法跳脫過去慣性的思維。

  那麼,未來的趨勢是什麼?我們如何從眾聲喧嘩的龐雜資訊裡,抽絲剝繭預見未來?這就是本書的目的:為渴望「洞燭機先」的讀者,架構清晰的觀念,拋棄不合時宜的心態,掌握全球未來新趨勢。

用創意,觀察大趨勢

  被譽為當代趨勢大師的約翰 奈思比(John Naisbitt),曾任白宮特別助理、泰國皇室顧問、IBM與Kodak公司高階主管,目前在南京大學任教。

  奈思比的著作頗豐,而且都極具影響力。

  他的第一本重要著作《大趨勢》於1982年問世,此書高踞《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超過兩年,銷售超過900萬冊,其後出版的《2000年大趨勢》、《全球弔詭》、《亞洲大趨勢》(以上皆由天下文化出版),也同樣引起極大迴響。

  即將出版的新書《Mind Set! Reset Your Thinking and See the Future》,是奈思比整理自己多年的趨勢觀察經驗,告訴讀者如何建立11個定見、如何應用這11個定見運用在資訊收集、分析判斷,與預測未來趨勢。

  奈思比在書中列舉愛因斯坦、中國籃球明星姚明、星巴克咖啡、諾基亞手機、太陽馬戲團、芬蘭、丹麥……等等創意致勝的個人、企業與國家,他們是如何以赤子之心專注在自己的熱情,逐步將11個定見應用在預測未來的經濟世界與個人生活努力方向。

  奈思比認為,我們對事情抱持的觀念或是採取的認知思維,其作用就如同飛機雙翼的切風角度,目的就是要以特定角度獲得最大的飛行速度;所以,如果我們的觀念、思維偏離了世界未來趨勢走向,不論多麼勞心勞力,一切作為都將事倍功半,更不要說預測趨勢了。

John Naisbitt interview

John Naisbitt inter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