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7/09/03 10:10:50 NPO  編輯部 報導

精進積福,不僅本人直接受益,後世子孫也會蒙受蔭庇!

尼瑪上師

如果現在能積累福德,以後無需辛勤也會財源滾滾。古德有辛勤如山王,不如積星福的教言,意思是即生中付出山王般的精勤來尋求財富,這遠不如前世積累火星般微小的福德。如果前世沒有積福,想獲得財富是很困難的,如果前世積過福,很容易就會得到財富。本師釋迦牟尼佛在因地成為福力王子時,由於前世積累了深厚的福德,根本不需要任何勤作,無量財富隨欲就會湧現,甚至當他到窮人家時,這些人的家中也會出現眾多財富。

  此外,如果精進積福,不僅本人直接受益,後世子孫也會蒙受蔭庇。《周易》有言:積善之家,必有餘慶;積不善之家,必有餘殃。這句話中蘊含著甚深的道理。我以前看過一篇文章,文中詳細分析了祖上如果積德行善,子孫後代必定興旺發達的道理,作者以近代中國的著名家族——宋氏家族為證。清朝晚期,海南島文昌縣有一位叫韓鴻翼的長者,他熱心慈善,經常賑濟窮人,以至於漸漸把家產耗盡了。韓鴻翼有一個兒子,名叫韓教准,因為韓氏後來改姓宋,韓教准就改名為宋耀如。宋耀如有六個子女:宋靄齡、宋慶齡、宋子文、宋美齡、宋子安、宋子良。長女宋藹齡嫁給了財政部長孔祥熙。二女宋慶齡嫁給了孫中山。三女宋美齡嫁給了蔣介石。長子宋子文是國民政府行政院院長、財政部長。次子宋子良曾擔任外交部總務司司長、中國國貨銀行總經理、廣東財政廳廳長等職務。三子宋子安曾任中國國貨銀行監察、香港廣東銀行董事長。雖然韓鴻翼老先生行善積德,一生默默無聞,但上天賜給他的孫輩卻是聞名全國的能人。這就是積善之家,必有餘慶的明證。相反,如果祖上積惡,子孫後代必定遭殃。有些獵人和屠夫終日殺生造業,他們的後代非常低劣,在相貌、財富、勢力等方面都很不如意。

積福享樂、造惡受苦是顛撲不破的真理,因此,為了獲得暫時和究竟的安樂,大家應當精進積累乃至火星以上的福德。

  從前,阿育王經常大力供養僧眾,有一次宮中的一個婢女見到阿育王供養僧眾,心中非常感傷:國王前世修福,現在享受富貴,如今繼續修福,將來福德會更深厚;而我前世造了罪業,現在身份卑下,如今無錢修福,將來會更卑下,不知何時才有出期?僧眾應供之後,婢女在掃地時得到一枚銅錢,她以歡喜心將這枚銅錢佈施給僧眾。

  不久婢女患病死去,死後她轉生為阿育王的公主,這個公主一生下來右手就緊握著。王妃將此事告訴阿育王,國王喚來公主,打開她的右手時,手中居然出現一枚金錢,而且隨取隨生,一直取不盡。阿育王覺得非常稀奇,問耶奢阿羅漢:我這個女兒前世造了什麼福德,手掌能生出金錢?耶奢阿羅漢回答說:她前世是您宮中的婢女,以掃地得到的一枚銅錢佈施僧眾,所以能成為大王您的女兒,並且手中金錢取之不盡。

  貧窮卑下的婢女以拾到的一枚銅錢作佈施,這樣不起眼的善根成熟後,就感得了如此稀奇的果報。如果人們能了知這樣的因果,相信人人都會精勤積累福德。  《藏傳淨土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