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5/08/02 12:35:53 NPO  編輯部 報導

包含中原、大同、文化、實踐、中國科大等五所大學學校校長,今天針對高中生課綱運動發表聯合聲明,表達支持教育部提出的「新舊課綱並行」作法,對學生因為對課綱的不同意見,就入侵教育部及造成人倫爭議感到遺憾,雖肯定學生參與運動的熱情,但譴責違法脫序行為,呼籲反黑箱課綱學生守法和平解決。

中原大學校長張光正、大同大學校長何明果、文化大學校長李天任、實踐大學校長陳振貴、中國科大校長谷家恆等五名校長,今天發表聯合聲明,指出身為大學校長和教授,對反課綱運動學生以激烈抗爭方式解決,憂心因此帶來不良的教育示範,造成社會對立、消耗台灣未來競爭力。

聲明指出,學生有理想,並有勇氣表達,但基於民主法治精神,「破壞民主程序是不良示範,譴責任何違法脫序的行為」,更嚴厲譴責有心人士的介入」公共議題多元繁雜,「上街抗議、包圍政府或入侵公署不是最好的辦法。」

中原大學校長張光正表示,動不動用不理性的方式抗爭,未來到大學、到公司也會用這樣的習慣,讓人不敢聘用,雖肯定年輕學子的熱情,但應該要理性守法。

張光正表示,支持教育部決定,現在兩案並陳已經是很好的對話和作法,希望不要在發生像周天觀這樣讓父母傷心的事情。而為突破目前僵局,呼籲教育部邀請專家學者和學生代表充分討論,尋求共識,盡速撤離教育部;政黨也應該善用力量,讓爭議回歸理性。

大同校長何明果則表示,教育部同意兩個方案並陳,社會科學沒有唯一觀點,不是追求唯一答案,活動以結果來看已經有很好的成結果,聯考畢竟考試只有一個正確答案也是很奇怪的教育,雖未達學生初衷,但應有很好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