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5/01/28 08:31:25 NPO  編輯部 報導

聯合報 特派記者賴錦宏/北京報導

新華社主辦世界媒體峰會首屆全球新聞獎,昨天在北京頒獎。新上任的新華社社長蔡名照致辭時表示,得獎者體現媒體對現實重大問題的敏銳視角,對新聞職業精神的堅守,對先進傳媒技術的探索和運用。

首屆全球新聞獎評委會共收到來自一百卅八個國家和地區四百五十多個新聞機構、五百多名新聞從業人員的參賽作品共計一千四百廿四件,最終評選出四個最終獲獎者和十九個提名獲獎者。

其中,半島媒體集團英文頻道「東方一○一」節目組獲得發展中國家優秀新聞團隊獎、「印度教徒報」塞納斯.帕拉古米獲得發展中國家優秀新聞從業人員獎;「今日美國」的「大屠殺的背後:美國群死群傷惡性兇殺案件之鮮為人知的故事」獲得媒體創新獎;美國「環球郵報」的「變革中的緬甸」獲得新媒體報導獎。

蔡名照說,這些作品讓人們看到當今世界的種種社會現象和熱點事件,從地區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