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商業太空艙 2017年上太空

中央社╱倫敦5日綜合外電報導

 

自從太空梭20117月退役後,美國就仰賴俄羅斯將太空人送上軌道。不過,透過商業機員計畫(Commercial Crew Program),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正忙著資助研發新一代太空船。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如今波音公司(Boeing Co.)推出本身的太空艙,預計2017年前開始將太空人送上太空。

 

波音對人類太空飛行未來所勾勒的願景為「機員太空運輸」(Crew Space Transportation)。

 

波音公布下一代載人太空艙CST-100的新商業內部裝潢,顯示非美國太空總署(NASA)太空人的其他人,有朝一日也能上太空。

 

這是波音首次公開太空艙的內部裝裝潢設計。

 

波音與合作夥伴畢格羅航太公司(BigelowAerospace)強調為美國太空總署研發的未來商業太空艙的內觀,畢格羅航太公司展示BA 330充氣式太空棲息地的全尺寸模型,讓太空人未來可住在裡面。

 

前美國太空梭亞特蘭提斯號(Atlantis)指揮官、目前任職波音公司的佛格森(Chris Ferguson)說:「我們正在進軍真正的商業太空市場,除了美國太空總署以外,我們必須考量到潛在客戶,以及他們對未來商業太空船內部的需求。」

 

CST-100的任務是將工作人員與貨物運到近地軌道,為美國太空總署商業機員整合能力(CommercialCrew Integrated Capability)計畫的一部分,將把由7人組成的工作人員運往國際太空站(ISS)或其他目的地。

 

 

2014/05/05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