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佛子 六字大明咒 唵嘛呢叭咪吽(梵文:ॐ मणि पद्मे हूँ,oṃ maṇi padme hūṃ;藏文:ཨོཾ་མ་ཎི་པ་དྨེ་ཧཱུྃ) 108遍 回向阿富汗山崩 死亡恐達2500人--全球佛子 六字大明咒 - 唵嘛呢叭咪吽(梵文:ॐ मणि पद्मे हूँ,oṃ maṇi padme hūṃ;藏文:ཨོཾ་མ་ཎི་པ་དྨེ་ཧཱུྃ),祈求早至阿拉極樂淨士。

喇嘛網 合十

聯合晚報╱編譯彭淮棟/綜合報導

阿富汗東北部連日豪雨造成日嚴重山崩埋沒一個村落,至少已有350人證實喪生,另外被埋的2500人恐怕也凶多吉少。

村民救人 遭第2波山崩掩埋

災難發生於阿富汗東北角的巴達赫尚省,該省連日大雨加水災,當地2日下午1時左右,一處懸崖坍塌,埋掉哈伯巴利克村。2日周五是祈禱之日,許多村民沒有出外工作,而是在清真寺裡做禮拜,許多家庭也留在家裡。他們被土石掩埋,其他村民趕去救人,結果被第二波山崩掩埋。

 

山崩和雪崩在阿富汗是常見之事,但報導說這次特別嚴重。鏡頭裡可看見村邊一座山大片崩落,壓垮村子,約三百棟住家被埋,占全村約三分之一。

 

聯合國駐阿富汗救援單位發言人表示,至少已有350人證實喪生。省長亞迪表示,死亡恐怕會多達2500人。他說:「根據當地居民的報告,包括婦女和小孩在內,可能已有2500人遭遇不測。」亞迪表示救援隊伍正在盡力,但裝備不夠:「我們鏟子不夠,機具也不夠。」聯合國單位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指揮部都加入救災和災情評估,但警告說情況難樂觀,進出當地的道路無法運送重型機具,而且可能會有後續山崩。

 

阿富汗巴達赫尚省2日大規模山崩掩埋一個村落,附近居民搜救生還者。 / 美聯社

 

2014/05/03 聯合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