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追求以巴持久和平

2010/07/10本網報導:
人氣:3,021
【中央社╱華盛頓8日專電】以色列總理:願追求以巴持久和平

正在美國訪問的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今天重申,以色列與巴勒斯坦領袖如果有機會直接接觸,就他的立場,他會願意與對方達成和平協議。

尼坦雅胡強調,雖然他不能代表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oud Abbas)發言,但是兩方領袖都已經不再年輕,必須為下一代的和平鋪路,他希望巴勒斯坦領袖能展現政治決心。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之間目前仍無直接談判溝通機制,絕大多數時間係由美國擔任中間人,亦即間接談判(proximity talk)。

間接談判的目標是凝聚以巴對「兩國方案」(two-state solution)的共識,即以色列與巴勒斯坦分別立國,最終透過以巴直接談判達成和解目標。

部分阿拉伯世界領袖,如利比亞領導人格達費(Muammar al-Gaddafi),則主張「一國方案」,即以巴共同建立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