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參加 我要祈福

本論作者為具有聖人七財、隱蔽實修的大菩薩--昆努喇嘛丹增嘉臣,他於1895年誕生在印度北部的喜馬拉雅山區,幼時即前往西藏,依止諸多利美的上師,接受顯密諸多教法,通達大小五明。最特殊的是他專門實修寂天菩薩的「入菩薩行論」,心相續中真實生起自他相換的菩提心,故他不時提筆寫下菩提心的偈頌,積累為《菩提心讚‧寶燈論》。第十四世達賴喇嘛亦將他視為最尊敬的上師之一,並為此論作序並發願迴向。

☉課程大綱:
1.為何三寶是最究竟之皈依處。
2.為何佛法的精髓是菩提心及菩提心的功德利益。
3.以各種比喻來描述菩提心的殊勝。
4.如何具體地實修菩提心。
5.菩提心是世間、出世間一切快樂的泉源。

☉鄔金智美堪布簡介:

 
12歲在多芒寺出家,學習中觀、俱舍、因明學等顯密教義十年,獲堪布學位。繼於五明佛學院深造後,派往溫古寺任住持教授。隨後在南印度寧瑪南卓林佛教大學就讀,多次由貝諾法王處得獲寧瑪殊勝教法之灌頂。2004年進入「法鼓山第四屆漢藏佛教文化交流研究翻譯班」就讀三年,學習中文寫作、教理翻譯,並以優異的成績深獲好評。

♣開課時間:2/18(三) 晚上19:10-21:00(為期12週)
♣學費:2400元
 

♣開課地點: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24-6號7F (愛群教室‧法鼓佛教學院推廣中心)